5岁办个展,14岁卖画赚到4600万,她的外拐人生,除了天赋,还有勤学苦练

保持天分的最佳办法,

’就是将它给予出去。

Autumn De Forest

她5岁开始画画,8岁成名,

到14岁时已经靠卖画,

帮父母赚了4800万元,

她是来自美国的Autumn De Forest。

Autumn出生在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家庭,

父亲是音乐家作曲家、母亲是模特和演员

祖先中出过多位20世纪知名画家:

Roy de Forest (1930–2007);

Lockwood de Forest (1850–1932);

和 George de Forest Brush (1855–1941)。

Autumn第一次拿起画笔是5岁的时候,当时她的父亲正在给家具染色,小Autumn说:“能不能也给我块木板,我也想染。”

爸爸给了她一块11*14尺寸的木板和一小桶颜料,结果Autumn的画作让父母大吃一惊,色彩瑰丽、想象奇特,远超过5岁小孩儿的绘画水平。

父亲马上把自己的工作室改成了女儿的画室,从此Autumn的才华一发不可收拾。

“我很快就被一种自由表达的激情给勾走了,画画能显化出我内心最深处的一些感受,就像是一种语言,一种可以和这个世界沟通的语言。”

画了一年多后,Autumn的表达欲望愈燃愈烈,她有一种深切的想跟人分享自己感受的需要,就跟父亲说能不能展出自己的画。

父亲在Art in the Park艺术节上租了摊位,并鼓励她大胆地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结果她从300位来自美国各地的成年艺术家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了艺术节上的优胜奖。

“那次之后,我的创作欲望开始熊熊燃烧,一股使命感推着我不断向前。”

8岁那年,Autumn的画在一次拍卖会上16分钟内卖出了10万美金,单幅最高售价达两万五美金,Autumn一举成名。

随后Discovery频道采访了她,Disney找她约稿画公主系列画。媒体蜂拥而至,Autumn成了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成名后的Autumn不去上学了,为了有更多时间画画,父母为她请了家教,开始在家上学。

她每天早晨起来先花三个小时完成文化课的学习,然后就飞奔进画室沉浸在创作的海洋里。

她说,她喜欢画画,这是她的职业,她的热忱。

不画画的时候,Autumn也跟其她小女孩一样,

玩儿洋娃娃、宠物狗、上芭蕾舞课。

她喜欢阅读、喜欢喜剧、喜欢看老电影,

口味老派得不像这个时代的孩子。

Autumn的房间

14岁那年,Autumn获得了一个由梵蒂冈颁发的艺术奖项,这个奖授予那些在不但在艺术领域出类拔萃,又在人道主义事业中贡献卓著的艺术家。

教皇点名要见她,她向教皇讲解自己的作品,教皇对这个漂亮灵动的小姑娘赞不绝口。这一年,她的画作累计售卖的金额已经高达七百万美金。

但是, Autumn并没有用这笔钱给自己买一大堆芭比娃娃,而是用来筹集自己的大学学费和做慈善。她给海地和战乱国家的人捐款,资助飓风中受灾的家庭。

她曾在白宫组织的底层学校艺术活动中担任绘画指导,也经常在各种团体和活动中教同龄孩子画画,她分享她创作的秘密:“不要在意你有多棒,而要关注你多爱它。”

2013年波士顿爆炸案后,11岁的她举办了展览,将画作拍卖所得全部捐给城市重建基金“我想尽我所能地去帮助那些在恐怖事件中失去亲人和受伤的人。”

Autumn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艺术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不管是通过卖画得来的钱,还是通过激发孩子们对艺术的热情。

Autumn相信,保持天分的最佳办法,就是将它给予出去。

虽然Autumn已经是成功画家,但是她和她的父母都没有把这个太当回事儿,Autumn的理想是:进耶鲁大学,心理医生,画家、演员或歌手……

未来还有无数种可能……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艺 非 凡

| 极 致 生 活 方 式 发 现 者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