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 | 看理想招聘

你好,看理想的朋友,我们又在招人了。

2018年,对看理想来说,将是迅速发展,也充满挑战的一年

视频节目方面:《一千零一夜·出走季》、《圆桌派》第三季(1月26日上线)、《局部》第二季(春节后),陆续上线。

音频节目方面:《白先勇细说红楼梦》、《古今:杨照史记百讲》已经更新完毕,《焦享乐:焦元溥古典音乐入门指南》正在播出,并且还将有更多节目和有声书陆续推出。

产品方面:「年华」在2016、2017的基础上,我们将推出新的「年华」2018,并且还将继续以做出版的态度,推出包括咖啡、茶等更多生活产品。

我们希望同时关心你的物质与精神生活。

当然,为了做到这些,我们还有更多的秘密计划,春节之前,会陆续告诉你

在看理想的路上,很幸运,每一步都有你的陪伴和支持。如果,你也想和我们一起走一段,何不加入我们,一起看见另一种可能?

现在,看理想有几个岗位正在招聘,包括正职和实习生,若有你适合的岗位,欢迎将简历及一封简单明了的求职信,发送到我们的邮箱:hr@imaginist.com.cn ,邮件标题为“姓名+申请职位”

目前正在招聘的职位有:看理想新媒体编辑、渠道运营、音频编辑、视频统筹、视觉设计、社群运营。

我们能为你提供什么?

1、和看理想主讲人近距离交流、工作的机会

目前看理想的主讲人包括:梁文道、陈丹青、马世芳、窦文涛、杨照、白先勇、焦元溥。我们仍然在策划更多节目,未来还将有更多优秀的主讲人加入。

作为看理想的总策划人梁文道将会和你一起工作。

天天与高人过招,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和感知,自然要强于别处。

2、一份不错的收入,具体薪资面议。

3、一群志(mei)趣(da)相(mei)投(xiao)的伙伴:

如果只用三个词形容我的同事们,我会用这三个:文艺、善良、戏精……

这群戏精去年给道长准备的生日惊喜

4、只要是看理想的节目、理想国的书随你看随你读,如果你还有自己时间的话(正式员工,每年还有3000元购书券,用于购买理想国的书)……

随手拍的看理想书房照片:

6、实习生有不错的实习补贴和午餐晚餐提供实习期工作顺利,可以留下转正

具体工作介绍、职位要求等,请见下文。

1.

看理想新媒体编辑

(正职、实习生)

工作介绍

此项工作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一个是要负责看理想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包括内容策划、创作、编辑、运营等;

第二个是负责看理想的节目和产品的推广,具体而言,包括:

视频节目、音频节目、产品(包括年华,及之后即将推出的咖啡、茶等更多产品)的推广。

因为工作性质,需要对看理想几档视频、音频节目与主讲人较为熟悉,并且熟悉文化领域,能够把握社会热点与文化动态。

工作职责

1、看理想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的内容策划、创作、编辑、运营

2、负责看理想的视频、音频、产品等内容的推广

3、看理想的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组织、执行。

要求

1、文字功底较好,具有新媒体文案的编写能力。

2、有媒体或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加分。

3、具有好奇心和把握公众兴趣点的敏感度。

4、本岗位招收正职和实习生,在校生实习,实习期不低于半年,每周坐班4-5天,表现优异者,毕业后可转正。

2.

渠道运营

(正职)

工作介绍

1、合作方拓展:基于看理想的视频、音频、产品等内容,拓展与其他品牌、平台(包括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负责合作的策划、协商、执行等工作。

2、渠道拓展:看理想所有的好内容在知乎、豆瓣、头条号、网易号等渠道的运营,也就是说让看理想的好内容辐射到更多人。

如果相比于内容生产本身,你更擅长与人沟通、合作,或是在运营上有更多想法,这个岗位可能适合你,你可以创造“看理想+X”的更多可能性。

工作职责

1、看理想与其他平台合作的策划、协商、执行。

2、制定看理想内容在各平台运营的策略,看理想内容在知乎、豆瓣、头条号等渠道的运营。

3、其他运营活动的策划、组织等。

要求

1、微信、微博、知乎、豆瓣等平台的资深用户

2、有媒体或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加分。

3、较强的文字能力、学习能力,主动性强,善于沟通。

4、本岗位招收正职。

3.

音频编辑

(实习生)

工作介绍

此项工作主要负责音频节目的编辑、剪辑工作。

看理想到目前为止,已经上线三档音频节目:《白先勇细说红楼梦》《古今:杨照史记百讲》《焦享乐:焦元溥古典音乐入门指南》,还有更多节目和有声书正在制作中。

对声音本身的敏感非常重要,同时需要一定的声音处理经验,如何分段、配乐、精简内容,是这个岗位的必备要求。

工作职责

1、音频节目的剪辑、包装、后期制作

2、音频文稿的整理、编辑、配图

3、看理想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的文案编写

要求

1、需熟练掌握音频剪辑软件

3、文字功底好,有微信等新媒体的编写经验

4、本岗位仅限在校生,相关专业在读或已有类似实习经验者优先,实习期不低于半年,每周坐班4-5天,表现优异者,毕业后可转正。

4.

视频统筹

(正职、实习生)

工作介绍

此项工作主要负责看理想拍摄团队与播出平台之间的对接,每档节目,都需要协调各方,完成诸多涉及内容、包装、宣传、文案等细节工作,所以对视频本身的热爱和做事情的细心与责任心,必不可少。

工作职责

1、协助完成看理想视频节目相关的文字工作

2、协助完成看理想视频合作方的沟通工作

3、协助视频节目的宣传工作

要求

1、对视频拍摄及后期剪辑有基础的了解

2、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3、本岗位招收正职和实习生,在校生实习,实习期不低于半年,每周坐班4-5天,表现优异者,毕业后可转正。

5.

视觉设计

(正职、实习生)

工作介绍

负责公司产品和活动的视觉设计执行工作

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看理想产品营销设计,包括线上APP及电商平台专题海报、长图,线下印刷物料等创意执行工作。

2、负责看理想活动推广内容可视化设计,如海报、banner等物料设计;

3、参与品牌的相关设计及品牌规范化工作。

要求

1、有一定的手绘能力,可创作扁平化插图或可视化信息图。

2、有UI经验者或动效经验者加分。

3、本岗位招收正职和实习生,在校生实习,实习期不低于半年,每周坐班4-5天,表现优异者,毕业后可转正。

5.

社群运营

(正职)

工作介绍

运营看理想用户社群。

工作职责

1、有计划推进各阶段的社群运营计划,挖掘潜在客户,带动粉丝数量的增长;

2、对现有用户进行分层数据分析,筛选精准的群员,保证活跃与留存;

3、参与用户成长体系、用户会员体系的规划和搭建,建立有效的用户激励制度和成长体系,提高用户黏性。

要求

1、1年以社区运营/用户运营经历;

2、思维活跃,热爱并擅长与用户互动,并能在互动中挖掘问题并提供解决建议;

3、自驱力与较强的学习能力;

4、良好的阅读积累。

5、加分项:有知识付费类产品运营经验;有文化、艺术类社群运营经验。

招聘说明

请将简历及一封简单明了的求职信,发送到:hr@imaginist.com.cn 。

邮件标题“姓名+申请职位”

由于应聘资料较多,不能一一回复,望见谅。如果简历符合岗位要求,我们会在两周内与你联系。

工作地点:北京东城区和平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