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 | 大航海之旅将至,你的蛙儿子已登船

1

快上船,郭熙将开启大航海时代

《大航海》是郭熙与张健伶发起,由杭州想象力学实验室支持的长期创作计划。2014年两位艺术家发布了十二个将于海中发生的预言,并于2015年踏上为期86天的环球航海旅行,见证预言的发生。

他们将沿途收集的物证和故事带回大陆,在文本-图像-物件的星团中铺展叙事的迷宫。1月27日,郭熙将以《大航海:第七个预言》带领观众进入大航海的旅行之中。

2

“0:00”——时间刻度的起点也是终点

BANK画廊1月27日起将来带艺术家群展“0:00” ,“0:00”是不属于任何一天的存在时空,是一种“无限”的临界状态。从前夜到子夜,人们卸下“正常”外壳,这时便是人们回归自我世界的开始。

0:00的存在状态可以理解为一种“非常(abnormal)”态,是在整个社会系统教化下被潜移默化的“正常”意识里,为自己寻找到的某种自我存在或自我释放的场域,蕴含着“正常”模式里无法探及的精神领域,如同福柯口中的“疯癫”,如同夹缝里的海,隐藏着人类自我解放的涌动,迸发出理性永远无法透析的真理,对抗着巨大的社会禁锢。

3

梅姨将加盟《大小谎言2》,再度回归HBO出演主要角色

热门美剧《大小谎言》第二季演员阵容升级,三朝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确认加盟。与另外两位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与歌同行》获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时时刻刻》获奥斯卡影后)同台飙戏。

《大小谎言》在这个颁奖季共拿下八座艾美奖和四座金球奖,并顺利地预定了第二季。据悉,回归的编剧大卫·E·凯利已经写完第二季全7集的剧本,由于第一季已经把原著小说内容全部拍完,第二季内容将给编剧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第二季将由曾执导过《红色之路》《呼啸山庄》(2011)《美国甜心》等影片的马克·瓦雷担任导演。

4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最佳编剧奖王兵作品《苦钱》将在日本上映

王兵导演作品《苦钱》依然讲述发生在云南的故事,而且是接着《三姊妹》的故事发展的。王兵发现许多年轻人离开农村,到大城市工作,于是便生出了拍摄《苦钱》这部片子的念头,他开始记录一个年轻的家庭的故事——15岁的小敏和她的家人到中国东部的湖州去找工作。

《苦钱》获得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最佳编剧奖。 本片将于2月3日起在日本上映。

5

1882年1月25日 意识流文学代表人物弗吉尼亚·伍尔芙出生

英国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芙(Adeline Virginia Woolf)被誉为二十世纪现代主义与女性主义的先锋。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她是伦敦文学界的核心人物, 1915年,她出版了第一本小说《远航》,其后作品都深受评论界和读者喜爱。大部分作品是由自己成立的“贺加斯岀版”推岀。

她在小说中尝试意识流的写作方法,试图去描绘在人们心底的潜意识。爱德华·摩根·福斯特称她将英语“朝着光明的方向推进了一小步”。二战后她的声望有所下降,但随着70年代女权主义的兴起,她又成为文学界关注的对象。

伍尔夫患有严重的忧郁症,1941年3月28日,她在自己的口袋里装满了石头之后,投入欧塞河(River Ouse)自尽。伍尔芙与詹姆斯·乔伊斯同年出生,又同年死去,两人又同是意识流的代表作家。

www.ytcreativemedia.com

Contact U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