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丨达米恩·赫斯特新作灵感来源竟是博纳尔?

1

大年初四,迎神日

正月初四是女娲创世神话的“羊日”。晋人董勋《问礼俗》载曰:“正月一日为鸡,二日为狗,三日为猪,四日为羊,五日为牛,六日为马,七日为人。正旦画鸡于门,七日贴人于帐。”在老皇历中占羊,故常说的“三羊(阳)开泰”乃是吉祥的象征,也是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

2

“发廊男孩”马克·布拉德福特携新作在家乡洛杉矶开展

马克·布拉德福特(Mark Bradford),《天堂鸟》(Bird of Paradise),2018,混合媒材 画布,213.4 x 274.3 厘米 / 84 x 108 英寸 © 马克·布拉德福特

当地时间2月17日,豪瑟沃斯洛杉矶艺术中心将带来「马克·布拉德福特:新作」(Mark Bradford. New Works)这是艺术家在15年之后首次在家乡洛杉矶举办的画廊展。此次展出的十件新作,代表了布拉德福特对抽象绘画的创作技巧及其社会政治影响力的进一步探索,其中表现出来的卓越洞察力和创造力,正是使他成为一代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的重要因素。

“我们如何建造、摧毁自己?这是我真正感兴趣的题材,”艺术家曾经这样说,“而纸张是承载信息的主要方式之一。”通过对绘画的存在方式的严格把控,布拉德福特阐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议题,例如艾滋病的大规模传播、对“酷儿”身份的歪曲和恐惧,以及美国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他最近的作品广泛地挖掘了美国历史,提出了历史保护和权力转移的问题。

3

达米恩·赫斯特最新作品《Veil paintings》灵感来源竟是皮埃尔·博纳尔?

3月1日,达米恩新作将在洛杉矶高古轩画廊展出。

日前达米恩在其个人Instagram中公布了本次展出的作品,并称当他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看到皮埃尔·波纳尔以及德库宁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时曾深受感动,他爱波纳尔以及波纳尔作品的颜色。

4

长篇纪录片《大英博物馆献礼葛饰北斋》即将上映

近年来,葛饰北斋对欧洲印象派画家们的影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大英博物馆在

2017年5月亦展出了《Hokusai:Beyond the Great Wave》。

这部长篇纪录片将于3月上映,由日本、美国。英国三国联合制作,展现了葛饰北斋的艺术生涯以及作品的极致魅力。影片中英国艺术家大卫·霍克尼以及日本画家出口雄树,还有研究葛饰北斋长达50年的学者都将一一登场,一起重温葛饰北斋90年的艺术人生。

5

现代主义雕塑先驱 康斯坦丁·布朗库西

雕塑家、现代摄影家康斯坦丁·布朗库西1876年2月19日出生于罗马尼亚。他是继奥古斯特·罗丹之后,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雕塑家,被誉为现代主义雕塑先驱。布朗库西受到非洲艺术和罗马尼亚民间艺术熏陶,逐渐形塑出他独特的雕塑风格。

布朗库西的雕塑作品常选用铜、大理石、木材和石膏素材,刻划卵形及飞鸟等抽象的主题,引领视觉艺术领域的前卫思潮。他在1910年接触立体主义并受其影响,开始尝试以有限的题材,透过不同材质的运用进行创作。1938年,布朗库西在特尔古日乌完成战争纪念碑创作,完整融合建筑与雕塑艺术,成就艺术史上的一项里程碑。

www.ytcreativemedia.com

Contact U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