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21位不知名的优秀街拍摄影师

我不认为一个人观察自身及他周围的环境是为了个人利益,这种观察与寻找的行为是与生俱来的,也正是促使我拍摄的动力。”

——Lee Friedlander

随着拍摄设备和移动网络的不断发展升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分享自己所看到的、捕捉到的世界。街头摄影这一经典的拍摄类型也在过去的十年里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

在Henri Cartier-Bresson、William Klein和Lee Friedlander等街拍摄影大师的启发下,如今的街拍摄影师们用新一代视觉叙事语言记录日常生活。

Street Photography International(SPi)是一个旨在帮助未成名而又有潜质的街拍摄影师向更多人分享作品的平台。身为创办人之一的Alan Schaller表示,越来越多的人用街拍来记录生活,因为这是一种在无需拥有先进的摄影器材、花哨的置景和复杂灯光的情况下,就可以在任何有灵感的地方尽情拍摄有趣作品的方式。

© Alan Schaller

曾于2016年被网友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20位街拍摄影师之一的Pau Buscató将城市形容为一个游乐场,而街拍就是一种游戏,让他对感兴趣的任何事情打开心扉。

无论是手机还是胶片,无论是彩色还是黑白,无论是对光影的理解还是之于构图的选择,每一位街拍摄影师都在他们的照片上留下了独特的印记。

© Pau Buscató

本期分享SPi在过去一年评选出的21位优秀街拍摄影师的作品,或许会给喜欢街拍的小伙伴一些灵感。

平凡的街头,拥有无限惊喜

© Merel Schoneveld

© Adnan Mahmutovic

© Alexander Munoz

© Anna Ligia Machado

© Aristide Economopoulos

© Daniel Tschitsch

© Esther Rodriguez Johansson

© James Davey

© Jeremy Perez-Cruze

© Julie Hrudova

© Julius Manzano

© Ken Walton

© Laurent Delhourme

© Marco Domenico Parenti

© Lorenzo Fasola

© Mykolas Juodele

© Mithail Afrige Chowdhury

© Rafayat Haque Khan

© Sacha Wühle

© Patrick Dreuning

© Valerie Six

- The End -

本文综合编译自SPi官网

编辑:小麦

本文为拍者(微信ID:ipaizhe)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