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爱一个人真正的样子

文 | 橘子味也

去年,有一个朋友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工作,那个城市风景美,机会也多。

但不到三个月,她就回来了。

她和我说,在那工作很充实,但实在是太孤单了,所有的朋友包括男朋友都在厦门。还是回来,想见的人就在身边,也能和大家热热闹闹的。

很理解她的心情,虽然很多文章说,独处是一个人最好的奢侈品。但若是一个人久了,还是会觉得寂寞冷清,想要有人陪伴在身旁。

快乐时,有人一同分享,难过时,有一个温柔的拥抱。

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可以相互传递力量和美好的,所以我们会与朋友相聚,与家人相处,与恋人相爱。

也在这三种关心和陪伴中,酝酿出爱最真实的样子。

与朋友一起,是爱的轻松治愈

千年前,欧阳修就感叹:“酒逢知己千杯少。”

与性情相投的人在一起,漫漫人生路走得也不那么疲惫了。

几年前看过一部韩剧叫做《请回答1988》,朋友圈里有很多人都说被这部剧中平凡又温暖的情感所打动。

我也很喜欢这部剧,特别喜欢剧中一群人在一起轻松温情的时刻。他们一起走过了最美好的时光,也收获了最好的友情。

有一次围棋手阿泽输了比赛,大人们暗暗担心,让孩子们不要去打扰他。

但是小伙伴们还是一个个陆续来到了阿泽的房间。

这群有趣的小伙伴们,并没有安慰阿泽,反而开玩笑说:“天才围棋手不能有失误,不能运气不好,不能有低谷,不能大便……不,还是要大便的,但是不能有味道。”

听到这里,本来心情郁闷的阿泽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大家又顺势引导阿泽,大声喊出自己内心的情绪,在和大家的一阵阵打闹中,阿泽放松下来,压抑已久的情绪也得到了抒发。

不止小孩子们,大人们,尤其是主妇们,也经常会聚到一起。

老公出去上班了,孩子也去上学了,她们就坐到巷子里的小桌上,晒着太阳,一边择着菜,一边聊着家常:“我家老公穿衣真的太丑了,又喜欢自己去乱买……”

“我家孩子啊,最近回来总是躲到房间里,不知道在偷偷干什么……”

有时候,边说着,甚至就唱起歌来。在大家的说说笑笑中,那些生活的抱怨都得到了出口。

其实他们的生活是很平凡普通的,柴米油盐琐碎的小事经常发生,有时甚至会因为金钱而焦头烂额。

但是一群人在一起,悲伤会被治愈,快乐会被放大。

当遇到一些难过的事,和家人、爱人都开不了口的,朋友就是最好的倾诉对象。

西方有句谚语说,朋友的可贵,就在于自由。

与朋友在一起,可以大笑也可以大哭,不必有太多的束缚,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

与家人相聚,是爱的温馨幸福

除了与朋友在一起,与家人相聚,也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种温暖。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电视剧《家有儿女》这样一个片段。

小雪邀请她的好朋友明明来家里吃饭。

刘梅做出了一大桌好吃的食物,一家子人坐在了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说说笑笑的。

明明和大家一起开心着,但却也有点心酸,她说,好羡慕他们家的氛围,自己从小都没和家人好好在一起吃过一顿家常菜,几乎没有和家人相聚的时间。

明明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父亲是做生意的,常年都不在家,甚至有时候,生病了,也只有自己一个人。

虽然父亲会给她很多的零花钱,满足她所有物质上的要求,但是还是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家人的陪伴和爱,是再多的金钱也无法替代的。

前几天就看过一篇文章,叫做《再苦再难,也要把孩子带身边》。

父母作为孩子最重要的家人,只有他们的陪伴,才能让孩子获得安全感,真正幸福快乐地成长。

当然不仅孩子,对于成年人来讲,与家人相聚,也是我们生活的温暖和力量。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富翁醉倒在了自己的别墅外面。保安看到了,将他扶了起来,说:“先生,我送您回家吧。”

富翁愣住,反问保安:“家,我的家在哪呢?”

保安不解,指着前面对别墅说:“这不就是您的家吗?”

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窝子,又指着别墅说,叹了口气:“没有家人,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是啊,没有家人,房子再漂亮再华丽,终究也只是一栋冷冰冰的建筑。

我们在外奋战,承受工作上的不如意和各种委屈,若晚上回到家里,有人能说上几句温情话,那又是多么大的慰藉。

和家人热热闹闹地相聚在一起,是很多人内心的渴望。

就像林语堂说的:“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讲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与爱人相伴,是最深的情

董卿在《朗读者》中说:“人生, 缘始于‘遇见’,情长于‘陪伴’,陪伴是温暖人心的力量。”

对于一段感情来说,陪伴即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和家人、朋友相聚,满足了生活的无趣和空虚,和爱人一起,则填满了内心最柔软的那一块地方,也造就了最坚硬的铠甲。

阿文阿姨是妈妈单位里多年的同事。

好几年前,阿文阿姨到了结婚的年纪,妈妈给她介绍了邻居家的一个叔叔。

阿文阿姨娴静温柔,叔叔是个中学老师,温文尔雅,两人一拍即合,没多久就结婚了。

新婚没多久,阿文阿姨到医院查出来肚子里有异物,必须做手术,还要切除一大半的子宫。

医生说,她基本上生不了孩子了。

这样的消息,对刚步入婚姻的她无疑是噩耗,阿姨那段时间特别伤心。

出院后,考虑到整个家庭,善良的阿姨向叔叔提出了离婚,她不想叔叔也承受这一辈子没有自己孩子的遗憾和痛苦。

叔叔没有答应,反而,他握紧了阿姨的手:“既然结婚了,无论有什么风雨,我们都要相互陪伴走下去。”

在叔叔温柔的陪伴中,阿文阿姨渐渐从伤痛中走出来。之后,甚至发生了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就在一年后,阿文阿姨竟然怀孕了,医生说这真的是概率很小的事件了。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现在,阿文阿姨的女儿健康快乐地上小学了,一家人特别幸福。

爱人的陪伴,代表着是与你相度一生的决心和勇气,也意味着对方愿意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给你,做你最坚实的依靠。

成功,不是身边有多少追逐你的人,而是最终有没有肯陪伴你的人。

一万句奉承赞美,都抵不上淡然的一句“我在”。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在每一次温情的相聚陪伴中,生活的苦与累可以被暂时遗忘,亦能发现属于自己温暖的那一面。

相聚,让你发现生活更多的美好。

为了展现更多生活的美好,聚划算每月都会给它的专属品牌打造一个“欢聚日”

各种各样的品牌欢聚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就在即将到来的四月,英式、杰士邦、汉堡王、md(安瓶)这四个品牌将在天猫欢聚日里齐聚一堂。

汉堡王-同事欢聚时刻,英式-与闺蜜、孩子一起度过的时光,杰士邦-情侣的甜蜜时刻,md(安瓶)-留给与自己相处的时光。

除了各种精彩欢聚时刻,在这个4月,聚划算还联合了各大品牌为大家带来了超值福利。

9.9元抢汉堡王神秘汉堡、199-100的杰士邦大额券等等等等,来为你的品质生活提供精明之选阅读原文速速抢购~

广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