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坐骑最厉害的不是谛听而是它,吼一声地狱都要抖三抖

(蜗牛看西游第1698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一提到神仙坐骑,很多人就要提到文殊菩萨的坐骑青毛狮子精,因为它两次下界为妖,一次是搞死了乌鸡国国王,一次是在狮驼岭当老大。

但如果提到最厉害的坐骑,很多人恐怕又会想到另一位大神——谛听。

谛听有多厉害?真假孙悟空之争,唐僧不能识别,观音不能识别,李天王不能识别,甚至连照妖镜都照不出真假,可偏偏谛听只要把耳朵贴在地上一听,就得出答案,可谓相当神奇。

谛听为何这么厉害呢?原著第五十八回,专门对它进行了解释——

原来那谛听是地藏菩萨经案下伏的一个兽名。他若伏在地下,一霎时,将四大部洲山川社稷,洞天福地之间,蠃虫、麟虫、毛虫、羽虫、昆虫、天仙、地仙、神仙、人仙、鬼仙可以照鉴善恶,察听贤愚。

人家不仅是地府大数据库终端,而且把信息流能变成声音流,一听就能把三界所有生物的祖宗十八代弄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等厉害高手,何人能及?

不过,还真有比它厉害的神仙坐骑。谁呢?九灵元圣!

九灵元圣就是九头狮子,是太乙救苦天尊阁下的座驾,极少数对唐僧肉不感兴趣的妖怪之一。

在原著第九十回,孙悟空师兄弟的兵器被黄狮精偷走,他们去追查,结果黄狮精引来自己的老大九头狮子,一出场,立刻就把孙悟空等人震撼了。为啥?因为人家有九个头,相当于有九双手,一个头可以含一个人,被咬住了完全不能逃脱。

孙悟空没办法了,又用老一套:请救兵。观音才告诉他,到天上太乙救苦天尊那里看看。天尊一看,果然不见了,狮奴喝了一瓶太上老君送的酒,一下就醉了三天。原来,还是太上老君捣的鬼。

然而,太乙救苦天尊却告诉孙悟空:“我那元圣儿也是一个久修得道的真灵:他喊一声,上通三圣,下彻九泉,等闲也便不伤生。”

上通三圣,下彻九泉!这句话内涵很深!三圣是谁?元始天尊、灵宝天尊、道德天尊,也就是太上老君。

九泉是哪里?十八层地狱!

也就是说,这九头狮子只要吼一声,上到三清,下到十八层地狱,都会引起震动!

为何这九头狮子这么厉害?

原来,他的主人不简单。太乙救苦天尊,也称"寻声救苦天尊"、"太一救苦天尊"、"青玄九阳上帝"等号,简称救苦天尊。太乙救苦天尊与南极玉清真王同为玉皇上帝的左右侍者。也就是说,是玉帝的秘书之一。他与大慧真人、救苦真人合称东方三圣。

各宗教中认为业果是最难消除与阻断的,佛教中就有神通敌不过业力之说。但太乙救苦天尊却可以将业果与地狱业力的象征血湖化为莲池。而他的座骑九头狮子一声吼,就能够打开九幽地狱的大门,也就是地狱的最深层。

所以,其它神仙坐骑在九头狮子面前,只能是一个小弟了!

前往“蜗牛看西游”公号,可看到183期文章《原来阎罗王只是一个小官!主宰地府的大佬是佛教这位菩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