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港城——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教师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月秀葽 桃李争妍

2018年4月3日上午,为了向社会各界汇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艺术创作实践的成果,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连云港市艺术学会协办,连云港市博物馆承办,携手推出的“多彩港城——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教师书画作品展”在市博物馆一楼展厅隆重开幕。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浩、校长庞波、副校长姚荣斌,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古强,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敬伟,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周一云,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明亮,连云港市书画院院长、美术馆馆长陆海林,连云港市博物馆副馆长徐向阳,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曾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军,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院长周燕弟,市书画家代表,新闻媒体和我校师生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姚荣斌主持。

校长庞波在开幕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这次展览遴选展出的80余幅书画作品,正是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地将个人艺术追求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港城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建设之美、人民的奋斗之美,撷取新时代新港城“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中富有温度、富有质感的素材,精心创作而成的。这些作品借笔墨言志,以丹青传情,书写了连云港的新成就、新风采,描绘了连云港人民的新精神、新形象,反映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有担当、勤创作、求创新的时代追求。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力求面向大众,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热爱祖国、关心家乡的自豪感与成就感。同时,作品中呈现的独立的学术品格、技术语言和风格样式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鲜活生动的创作范本,是积极开拓艺术教育内容、打造艺术教育的新模式、新品牌的重要举措。师专广大师生将以这次书画展为新的起点,继续讴歌时代主旋律,描绘港城新发展,为繁荣我市的文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杨浩宣布,“多彩港城——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教师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张川作为代表发言。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广大师生参观了画展。

多彩翰墨书盛世 教苑丹青谱华章

欢迎至市博物馆一楼美术展厅指导赏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