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E 简报 | 坏消息,超级耐药的淋病开始进化了

为了调剂你的无聊生活

歪思黄历现正发起打卡活动

#我们就这么一说,你们就这么一做#

/ 参与方式 /

· 做一件宜忌指定的事儿

· 拍一张照+随便说句话

· 发给我们的后台

我们会挑选一些打出新/心意的照片

在每周二发布出来

被选中者依然有不精美礼物

视频来源

小浣熊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它的脾气就跟《银河护卫队》里的小火箭一样坏,外表却又像干脆面袋子上印的那么可爱诱人。人类一直容忍浣熊偷吃食物,甚至还在它吃太多被卡住的时候 展开营救

但最近俄亥俄州杨斯顿市的居民们发现,家门口的浣熊君一点都不可爱了!它们会在大白天蹬直了后腿直立挺尸,嘴里的小獠牙磨来磨去的,就像丧尸片中的生物一样恐怖!当地居民说:“我从没见过浣熊会用后腿站着!而且它们站一会儿就会一屁股栽倒过去,陷入昏迷状态。等醒来后又会后腿站立,不停重复这一动作。简直太诡异了!”

警方已经接到了十几起僵尸浣熊的报案。州自然资源部门表示,这些浣熊可能患上了致命的瘟热病毒。虽然瘟热不会传染人类,但患病的浣熊极有可能歇斯底里地 发狂攻击人类

图片来源

看到这个标题后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则腌黄瓜罐头的软文广告,但这则新闻并不是标题党。在密苏里州德佩雷斯市的高速路护栏上,确实生活着 一罐腌黄瓜,它甚至有自己的 Facebook 粉丝小组。当地人和众多网友都在思考:它是谁?它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2012年人们第一次在护栏上发现了这罐腌黄瓜的踪影,于是开始好奇这里为什么有一罐腌黄瓜。细心的人们拍照记录着它的出没轨迹。腌黄瓜有时会静静地在护栏上伫立很久,有时又会一整年消失不见,当人们以为它永远离开了的时候,它又突然出现在了护栏上。最诡异的是在去年圣诞,这罐腌黄瓜还专门佩戴了一个红色领结。

直到昨晚,它仍然在那里吸引着经过路人的目光。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图片来源

在 前天的简报 中,我们说到《瑞克和莫蒂》的出品方 Adult Swim 因为拿不出新作,不断用番外篇和 MV 打发粉丝的事情。他们最近发布了一集画风诡异、故事离奇的土澳鬼畜版特辑 —— 灌木林世界。瑞克和莫蒂两人迷失在了澳大利亚的本迪戈市外,遇到了咬人的毒蛇、精神分裂的巨人,还有莫蒂老爸假扮的巫师。

作为忠实粉丝的我看完之后很伤心,这不是我想要的二人在时空和多维宇宙间穿梭的奇妙剧情,反而真像是画师嗑大了随手画的。但在这集动画发布后,本迪戈市在谷歌上瞬间增加了上百万的搜索量,人们好奇它是不是动画里描述的那种诡异荒蛮之地。

本迪戈市的市长 玛格丽特(Margaret O’Rourke)也很伤心,看完这集后她说:“虽说有些人挺喜欢这集动画,我们城市也在谷歌上成了热搜,但本迪戈市一点也不像动画里演的那样啊!我们很美丽、很有生机的!” 我从没听说过本迪戈,看完之后更不太想去了。

图片来源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之前我们的简报报道过 耐药超级淋病,这种淋病对标准的阿奇霉素和头孢曲松双药混合疗法毫无反应,最后医生用了壮观霉素才把患者救回来。尽管现在看来人类还能用碳青霉烯类药物控制超级淋病,但据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一些细菌已经开始对这些超强抗生素免疫。

一般来说,病菌的耐药性来自于抗生素滥用,但淋病病菌与其他细菌不同,它的耐药性不是从不彻底的治疗中来的,而是从其他已经发展出耐药性的病菌身上继承来的。北卡罗来纳大学传染病学教授 Peter Leone 说,“淋病很容易从其他病菌身上拾取 DNA 片段并纳为己用。”

Leone 教授还警告大家,淋病在潜伏期是没有症状的,尤其是在女性身上。淋病病毒可能 通过口交传染并潜伏在喉咙里,从大量其他细菌身上吸纳抗药 DNA,从而发展成超级淋病,一旦爆发将极难,甚至无法治愈。

//编译:小白翻跟头

//编辑:小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