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四季有花开,香味飘满屋,就养这些花!

随着我们生活物质的丰富,越来越多的朋友会在家中的阳台种植一些好看的植物,像什么吊兰啊,发财树啊等等这样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很多植物开花都是有自己固定的季节的,如果我们想在阳台一年四季都看到美丽的花朵就一定要养这些植物呢。

1、四季海棠一中常年都能开花的植物呢。另外四季海棠有多种颜色,像我们平时常见的白色,粉色都是很多的,而且四季海棠的花期特别长,像我们养在阳台上又有充足的光照是非常好的养护环境呢。

2、日香桂听这个名字感觉像是从日本引进的品种,其实不是的,这种花除了能够四季开花之外,还能散发出很奇特的香味,等到日香桂开花的时候香气四溢,沁人心脾。其次日香桂是很喜欢太阳的,放在阳台上进行种植随着窗台的微风能够让整个屋子都充满香气呢,有朋友来了也会被吸引呢。

3、万寿菊同样是一种常年开花的植物,他不同于我们平时在秋天看到的秋菊,万寿菊的花朵颜色非常艳丽,而且有很多的花色,像我们平时栽种比较多的一般都是金黄色、橙色或红色,而且万寿菊还有一个很厉害的地方,就是能在夏天驱蚊,我们白天把万寿菊放在阳台,晚上可以放在卧室的飘窗上,这也是极好的方式呢。有朋友说万寿菊的打理要怎么弄呢?其实很多网上说要这样那样的,完全不用,给他足够的光照,定期看看盆土是不是缺水就可以啦。

4、倒挂金钟是一种看起来非常华丽的吊盆植物,它的花叶垂盆生长,不过它是比较娇弱的,夏季温度过高或阳光过强都容易挂掉,喜欢凉爽湿润的环境,害怕干燥、寒冷和炎热。

可以将倒挂金钟养在一个半阴半阳的阳台上,保持良好通风,夏季遮阴降温,就能养好倒挂金钟了。

阳台地方大,阳光充足是非常适合植物的生长地方,我们可以再阳台搭配不同的开花植物,这样也可以实现一年四季都开花的感觉呢,不过我们上面说的这些植物是能常年都开花的呢,除了这些还有矮牵牛啊,六倍利啊,绣球花啊等等,这就要看哪些适合我们自己家的实际情况来栽种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