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x钟楚曦 | 比起高级的颜,我更爱她的品味

上周开幕的北京电影节依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影迷爱好者们辗转奔赴在各大电影院,享受这一电影盛宴。在一大波大师电影、艺术片、好莱坞经典大片中,也有不少充满着青春气息的轻松电影,比如这次在北京电影节首映的爱情喜剧《脱单告急》,就是一部能够让你在沉重、深刻的电影之外,轻轻松松看完,并从头乐到尾的青春喜剧。

松果生活 x 钟楚曦

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是因《芳华》为大家所熟知的演员钟楚曦。不过,在电影《脱单告急》中的她,跟《芳华》里的优雅文艺、知性沉稳的萧穗子形象完全不一样,来了180度大转弯——率真、可爱,甚至有点野蛮。不过她说,这部电影里的她,更接近真实的自己。

在外形上,她看起来高冷、时尚,被很多时尚大刊、摄影师盯上。不过私底下接触,发现她亲切豪爽如邻家女孩,经常说着话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还能在女神和“女汉子”之间切换自如——比如在舞台上优雅地朗诵之后,转身用力把椅子一起扛下了台;电影发布会上,作为道具的爆米花被工作人员拿上舞台,不小心洒了一地,她开始在蹲在台上一颗一颗捡起来。

摄影:罗洋 Luo Yang /《VogueMe》杂志二月号

这位土生土长的90后广州女孩,三岁开始学习舞蹈,因为对画画感兴趣,学舞期间还坚持练习素描、水彩,后来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表演。还能写得一手好字。

不过她还有一个特别怀旧的爱好,就是收集旧物。尽管经常被她妈妈念叨怎么老是“淘破烂”,但她一直乐此不疲。休假去巴黎逛古董店,可以在里面待上一整天。常常被旧物背后的故事所打动。

前阵子,摄影师罗洋给她拍了一组照片,选择在了一个Vintage风格的房子里。照片出来后,我们看到,斑驳的墙壁,古董沙发,年代感十足的花被面,还有印花圆镜… 所有的摆设和道具都充满了古旧的时髦感。现场的老旧家具立刻激发起了她的收藏欲,觉得地上铺的古旧波斯地毯太好看,开玩笑说特想卷走。

摄影:罗洋 Luo Yang/《VogueMe》杂志二月号

这一次,我们也和钟楚曦一起坐下聊了聊,有关她的生活和爱好,最喜欢的电影、书、走过的城市等等,一起走进她的个人世界。

👀

松果问答

👆 点击观看视频

🔹 拍《芳华》的时候有没有会想到电影上映后,观众是什么反响?

肯定想过,有想象过好的或者不好的,两面都想过。睡觉前会想说,拍了《芳华》以后,电影上映了以后观众会看到,那观众会不会喜欢,喜欢的话我得多高兴啊,不喜欢的话那怎么办。一想到观众如果觉得不喜欢的话就觉得我得努力努力。

🔹 你喜欢收集老物件,据说有开一个西洋古董店的计划?

古董店的计划我一直在盘算、一直在想。如果我现在开这个店的话我古董还不够,所以我要再继续努力再多买一点。其实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多值钱的古董了,就是真的可能在别人眼里是一些破烂,我妈都看不上,整天说我淘破烂,但是我就是喜欢,我把这些破烂当宝贝。就是什么很早期的那些17、18、19世纪的破罐子,一些很旧的老胶片、留声机,舞会的邀请卡盒,就买这种东西。

🔹 一般在哪里买?

各种渠道都有。比如旅游的时候最多,旅游的时候比如逛到小古董店,就会扎在那里不想走,或者无意中看到的我也会买,或者有些朋友知道我有这个癖好,他们看到就会给我发照片,说你要不要,我说要要要,就是这样子买回来的。

🔹 分享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看了严歌苓老师的《寄居者》,这是去年最喜欢的一本书,喜欢一个东西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喜欢这个故事,被故事所打动。如果就小说第一人称去写的话,第三人称也好,最成功的就是你在看书的过程中,你会不由自主地把自己代入,这个就特别成功。就感同身受。

🔹 分享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看不见的客人》,在国内影院有放的,我觉得这一部非常棒、非常喜欢。因为首先这个电影的剧情特别紧凑,然后是一个特别小的成本拍出来的,也没有特别有名的演员,至少在中国国内其实是不太知道的,也没有任何太多的宣传,但是我去看的时候我真的是起鸡皮疙瘩,因为它永远想在观众前面。现在很多电影,观众其实很聪明,你下面要干嘛有时候观众都能猜得到,或者你提前已经有铺垫了,比如我要开始打仗了或者怎么怎么样。但是这部电影你完全不会想到接下来它会发生什么。我觉得这特别成功。

🔹 去年最自豪的一件事?

去年最自豪的一件事,是去了一次巴黎,跟经纪人要了5天的假期。我特别自豪。我那5天踏踏实实地待在巴黎,什么也没干。我也没有去计划什么旅游安排,想去哪去哪,就睡到自然醒。就在巴黎坐大巴,看到感兴趣的就下来。

🔹 去年去的城市最喜欢、或印象最深的?

也没有去很多地方,国外其实也就去了巴黎。没有去过,第一次去巴黎。

🔹 今年有什么新的计划?除了工作之外。

我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会见缝插针地抓住假期,除了工作以外,肯定想去多旅游,多去外面走走多看看,吸收更多的东西。

采编✎ DUO

图片✎ 网络

Learn More

Contact u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