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靠设计,97分靠大流

图片丨网络

编辑丨姚泽斌

校对丨BranD编辑部

现今的80后、90后成为当今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在全球化和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中,他们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消费理念。跟老一辈消费群体相比,中国的新生代消费者有着全新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消费模式。尤其是在消费观念上,他们往往更加“贪婪”,也更加“挑剔”。对他们而言,只有颜值和功能并重,个性与特性齐备的商品,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下,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不再把产品的实用性摆在了第一位,单一追求产品的“美”或者“个性化”。

下面小编就为你们罗列几款“看不下去”的单品。

01

人脸时钟

这款来自日本 we+ 设计工作室的"人脸时钟”。(嗯,没错,是人脸也是时钟)

这款时钟名叫 Patience,We+的共同创始人Hokuto Ando对于这款时钟是这样评价的,“Patience”象征着我们的生命和时间密不可分,生命是为时间所限的。

不动的时候充其量以为它就是一副“惊悚”的壁画而已,一旦这个时钟转动起来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人脸时钟原理和普通的时钟一样,就是指示的工具有点不同。

时针和分针都用眼睛来代替,右眼代替时针,左眼代替分针,秒针则嘴巴模拟,通过嘴巴的张开和闭合来起到提示作用。不仅如此,声音上的呈现也是相当的魔性。

据网友总结,人脸时钟除了在判断时间上有点困难之外,还起到整人、辟邪、防盗的作用。

02

面包灯

这款由日本艺术家 Yukiko Morita 设计的系列产品名叫“Pampshade”,是一款以面包为原型设计的装饰灯。

这些可以发光作为灯具的面包可不是什么树脂塑性仿真产品,而是实打实的真面包。

面包灯由被掏空的面包壳制成,掏空的部分被吃掉,外壳经过防腐和定型处理后可以长久放置,然后塞入灯泡和线路就可以发光了。

(减肥人士请谨慎下单)

在光线的照射下,面包灯看上去比真实的面包更具有美感并且还散发着面包香,会变得更加诱惑人。

这是个完全“反人类”的设计。

“跟开灯自找折磨没什么两样,大晚上的开着灯看着书,忽袭一阵饥饿感,抬头看有面包,散发着香味,完了不能吃。”

03

窗帘上的男友

在日本,独居女性群体逐渐增大,与此同时瞄准独居女性的犯罪也开始增多。日本的一家公寓管理公司Leopalace21,便设计出的一款名叫“Man on the Curtain”产品。目的是为了给一个人居住的女生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氛围。

“Man on the Curtain”是提前录制好的12款男性动作影像,借助智能手机连接投影仪的方式将影像投射到窗帘上。

产品是棒的,出发点也是好的,完了刚要下单的时候,网友的评论炸了。

1. 这下坏人都知道了有这个投影的都是单身的。

2. 一旦宣传出来,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3.这下独居女生更加没有安全感了。

况且,一旦小偷瞄准了哪间哪户的人家,必然会长期踩点。每天晚上重复的一套动作,肯定会暴露的,只会引狼入室。

像这样的设计,最多也就是给自己一粒定心丸而已。最难受的是大晚上自己开着投影仪,看着窗帘上举着哑铃的男生,忽然袭来的那股属于单身人士的孤独感,会让彻夜难眠。

04

啤酒腰包

这是伦敦艺术家Albert Pukies设计的一款名为“Dadbag”的老爹腰包。鼓鼓的啤酒肚造型实在是太逼真了,甚至能看到肚脐和毛发,细节处足以以假乱真。

Albert Pukies:

“我制作了Dadbag,因为我非常渴望拥有爸爸的身体,但我也非常关心与之相关的健康风险

浓浓的恶趣味,对于自带原厂原装啤酒肚的小编来说欣赏不来,如同割开肚皮弄出一瓶可乐。

而那些努力节食减肥的朋友们也没想到吧,这边刚练出腹肌、马甲线,那边流行啤酒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