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正的魅力是什么?

文 | 海蓝博士· 主播 | 赏新晴

来源:海蓝博士(ID: hailanboshi)

-1-

有一只鹰,惧怕天空的高度,紧紧抓住树枝,死也不肯放开,驯鹰人一筹莫展,一农夫建议,砍断树枝,驯鹰人一试,鹰腾空而起。

很多时候,我们心灵上都有双翅膀,但为了安全,习惯固守在自己的窝里,囚禁自己。

如果有一天,你终于敢于面对和探索,就会找到探索精彩世界的翅膀。

-2-

人在追逐理想时,不是非要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上路,往往是上了路,才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成功是一个不断累积和吸引的过程,自己是梧桐,凤凰才来栖,自己是海,百川才来汇聚。

决定前行,志同道合的有缘人就会随你而来。

往往起步时同行者众,前行后,经历风雨,才知谁是真的志同道合。

-3-

人真正的魅力是什么?

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多年后,仍然情不自禁地喜欢和你在一起;在熟悉你之后,依然如入酒香一般静静地品味欣赏你。

不是初次见面,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尽沧桑后,仍然由衷地说:能认识你真好 !

-4-

不要去等待和追求没有时间陪伴你的人,以及不在乎你的人。

因为在不知不觉中,你会用他的不理不睬来衡量自己的价值,到头来会是一场自我挫败的历程。

亲爱的,不要让任何人决定你的价值,不管他是谁。

-5-

亲爱的,不管因为什么让你心起波澜,都记住,不要用发泄和攻击他人的方式表达。

大多数的情绪与没有感到被爱、被尊重、被认可有关,攻击和发泄会使你得到爱、尊重和认可的机会越来越少,周围的人也会越来越少,最后,只有孤独。

人与人之间几乎所有矛盾,都和不切实际的期待有关,往往是要求别人的结果。

-6-

关系没有过去和未来,只有当下。

这一刻好,就是往好的方向发展;这一刻不好,就是往坏的方向发展。

所以不要说过去如何如何,曾经我做了什么,曾经你答应了什么,承诺了什么,用心把握这一刻,这一瞬间。

把每个瞬间都尽量变得美好,关系自然亲密。

我们需要记住和履行的只应该是自己对人的承诺。

-7-

无论遇到什么,别那么悲愤,心怀怨恨,这个世界不欠任何人,别人拥有的种种优越和条件,自有不为你所知的辛苦、付出和艰难。

人有个共性:觉得天下最不容易的是自己,觉得别人拥有的,不是运气好,就是爹妈好,总之比自己容易。

事实上,拥有多的人,都没时间抱怨,都把精力和时间用在了拼命努力上。

-8-

慢慢的你会知道,有很多人、很多事,不管你怎样希望都无法改变,不管你做什么也无法改变。

事情有它自然的规律,人有Ta自己的意愿,你想改变是因为不符合你的意愿,这个世界有多少事情会按你的意愿改变呢?

我们能做的只有两件事:要么改变自己,要么接纳现实,否则就是自讨苦吃。

自由的本质是承担责任。

-9-

生命中,不管你想不想、愿不愿意,总有一些人会越走越近,也总有一些人越走越远。

和你近了,不必欣喜不已;和你远了,也不必伤心难过;因为近与远,本身就不是因为你,只是在某个阶段,你的状态满足了Ta的目标和需求。

有的人能够恒久相伴,共历风雨,也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你们认同的东西相同而已。

-10-

不管是谁,不管Ta怎么信誓旦旦,都不要期待永远不变,也不要用Ta的誓言去衡量和要求Ta,这样会使彼此非常疲惫。

人生永远不变的只有变化。

我们自己不要轻言承诺,因为轻诺就难承诺,就容易失信,而世间最大的失去是失信。

绝不要因为讨好而承诺,那是一种对人对己的欺骗,不是源于真心的东西都无法持久。

-11-

“以终为始”的人生才会没有遗憾。

有时需要想象自己站在自己的墓碑前叩问自己的心,一屋子金钱和朋友、爱人、家人,你到底想要什么?

钱带来的是方便不是幸福。而真正的成功是内心宁静与人和谐,家庭温暖而幸福。

有声图书馆

“ 提升幸福力超级实用的6个技巧。”

-背景音乐-

《女儿情》《牧羊曲》《红豆词》

-图片来源-

-作者-

海蓝博士,《不完美,才美》丛书作者。海蓝幸福家创始人,复旦大学医学博士,美国德州贝勒医学院神经科学博士后,美国范德堡大学皮博迪教育和人类发展学院心理学硕士,中国抗挫力训练总设计师,心理创伤治疗与压力管理专家,“静观自我关怀”全球首位中国师资培训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和高级顾问。

-主播-

赏新晴,十点读书签约主播。夜色阑珊之时,我给你讲一个故事,说一段心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听晴声(ID:sxqreading)。

冯注龙【零基础学P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