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了首富李嘉诚万亿身家的24字书法,出自左宗棠语录,七夕当天限量特惠!

办公室

必备

李嘉诚办公室唯一书法

中国首富李嘉诚位于香港中环的长江集团中心办公室墙上,悬挂着唯一一幅书法,为晚晴著名书法篆刻家吴熙载先生法书,内容为: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此联源出清代儒将左宗棠的无锡梅园诵豳堂题联,仅仅24个字,却浓缩了古代儒家圣贤“极高明而道中庸”的人生哲学。

浓缩人生

哲学

短短24字浓缩人生哲学

这短短24个字,也折射出人生修为的深刻内涵,昭示了成功人生的修为准则。我们将逐句,对这副对联进行拆解。

发上等愿

立志要高远,人生要有长远的目标、高尚的情操与远大的理想抱负。

结中等缘

人要能善于把握机会,不是说只有上等的良机才值得去把握,平时多结善缘,建立起良好的声誉,这一点对于年轻人尤为重要。

享下等福

百万豪宅,睡得不过六尺小床;山珍海味,不如小米养胃;勤俭方能持家,切莫骄奢淫逸,富贵后也要能过朴素简食的生活。

上联的含义

胸怀远大抱负,只求中等缘分,能过普通人生活

择高处立

高瞻才能远瞩,做事要有长足的规划,要从高处着眼,宏观把握全局。

寻平处住

住,是安放心灵之所,把心态看平,临危不乱,宁静方可致远。

向宽处行

眼界要宽阔,心胸要宽广,要能容人,人生路自然也能越走越宽,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下联则是说

看问题要高瞻远瞩,做人应低调处世,做事该留有余地

一个封建社会政治家的名言,却得到了李嘉诚的推崇。李嘉诚先生将其挂在办公室自警,富贵之家,但富而不奢;有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有;欲而不知止,失其所以欲。这样的思想,这样的境界,在现今的形势下,有着积极的意义。

七夕

特惠

书法家郭栋梁老师的同款书法

今天,

艺品万家为了感恩您

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注,

七夕佳节之际,特惠推出

书法家郭栋梁老师的同款书法

郭栋梁,字曦菴,号丹青,真源居士,1955出生,从事美术教育41年,一级美术师,现任老子书画院副院长,是国画大师罗镜泉、徐湛之弟子。现任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省地县书画协会会员、博宝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退休后,在清华美院函授学习,师从霍春阳、张之辰、郭石夫、王培东等著名画家。

这幅郭栋梁老师的李嘉诚办公室同款书法,笔法圆转,无纤曼之气,气象骏迈,质而不滞,有清澹甜润之感。书法家郭栋梁能领悟书中真妙,言间谛语,平心静气写来,上下承接,左右瞻顾,意气相聚,神不外散,字与字之间有揖有让,递相映带,妙趣横生,最大程度上凸显了这24字的内涵与要义。作品布局严谨,书写沉稳,呈现出书法艺术的不俗意境。

收藏装饰

力荐

中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只有通过修身养性,培育人文情怀,提高管理和领导才干,体会博大精深的伟人智慧,修炼广阔的胸襟,方可成就伟业!

收藏这幅郭栋梁老师的书法警言,以书中的妙句时刻督检自己,让人生的大道越走越宽广!

8月17日周五 6:00

“书法家郭栋梁的李嘉诚办公室同款书法”

七夕开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