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吃蟹攻略 去阳澄湖吃蟹攻略

原标题:阳澄湖吃蟹攻略 去阳澄湖吃蟹攻略

炎热的夏天已经渐渐远去,浓浓的秋意已经蔓延。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到品蟹好时节。享誉“天下第一鲜”的“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阳澄湖大闸蟹,深受人们喜爱。然而,坐在家里品尝大闸蟹,似乎总觉的不太够味,想当年,《红楼梦》里的凤姐建议吃螃蟹一定要坐在河当中亭子上吃,因为看看水,眼也清亮。没错,如果能到大闸蟹的产地的江南水乡去,在初秋的江南品味大闸蟹,那才是最惬意的时刻。所以在这天气宜人的时节很多吃货都舍近求远,专程来到天下第一蟹城——巴城,品尝一下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巴城位于阳澄湖东湖的是阳澄湖大闸蟹的原产地之一。相传,全世界上第一场蟹宴就诞生于巴城。大禹江南治水时,派壮士巴解督工,受到夹人虫的侵扰。巴解率众人烫死夹人虫,并食之。巴城人为纪念敢为天下先的巴解,在解字下面加个虫字,称夹人虫为“蟹”,意指巴解征服夹人虫,是天下第一食蟹人。巴城之名也由此而来,成为“天下第一蟹城”。盛产阳澄湖大闸蟹而闻名的巴城镇在已拥有“天下第一蟹城”、“蟹都巴城”、“中国阳澄湖蟹故乡、“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的称号。

巴城阳澄湖水质清丽、浪恬风轻、水草丰茂、虫食充足,在这里生活的螃蟹个头重、八爪挺坚、肉质鲜美、黄腴充实,所以每年入秋海内外食客慕名而来。吃蟹季节节假日来巴城旅游的外地车辆每天至少有八九千辆,最高峰每天有13000辆左右外地牌照车辆进入巴城。“十一”黄金周自驾到阳澄湖吃大闸蟹的食客更是人满为患。

经过几年的精心建设,游客们到巴城也不再是单一的品蟹,在蟹文化博物馆了解蟹文化、走老街看明清建筑、老街上除了蟹博物馆还有江南木雕馆、玉峰古文物馆、王同宝书画收藏陈列馆、昆石馆、笛馆六大展览馆以及杨守松工作室、笛艺堂、俞玖林工作室。星期九休闲生态农庄过农家生活、水上公园享受水上“漂”、蟹王蟹后争霸赛等一系列旅游休闲产品也变得炙手可热,为品蟹游增添了多彩风情。

在巴城知名的品蟹老店——阿四蟹庄,此刻亦成为海内外游客吃蟹的上选之地,以一道招牌菜清蒸大闸蟹俘获了大批食客的胃,每年蟹季来阿四蟹庄品蟹、买蟹的游客都络绎不绝,还有从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专程赶来尝鲜。吃过阿四蟹庄的清蒸大闸蟹的食客都连连称绝,回味无穷。

在阳澄湖品蟹观景之余,还可以顺道游览离阳澄湖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昆山另一景区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走进周庄,只见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全福晓钟、指归春望、永庆庵等八景诠释着周庄的美丽。此外,周庄始建于1086年,千年历史沧桑和浓郁吴地文化让其有了丰厚的内涵,沈厅、张厅、迷楼、叶楚伧故居、澄虚道院、全福寺等名胜古迹,近距离感受江南的小桥流水和深厚文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