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星大厨做的菜,你品味了么?

原标题:香港明星大厨做的菜,你品味了么?

我觉得一个吃货最大的荣幸就是在高端会所里,有明星大厨亲自为你做菜,就好像在家看着父母做菜一样,不但干净放心,最重要的还是大家可以看着大厨做菜的每一个细节,有很强的参与感,我们不是一个简单的吃货,我们更是一个观众,在台下看着厨房里面锅铲飞舞,菜肉翻花的情景,再到最后一道道摆盘精美的菜式上碟的那一刻,相信这就是我无比自豪的!还能和做菜的师傅合照一张,这又是令多少人羡慕之至的事情!

陈国强师傅,入行28年,擅长淮扬、上海、京式、四川、粤式佳餚,味道传统,呈现优雅现代,多项得奖菜式佳餚一直为食客们、媒体们热捧,每次在餐桌上奉上都让人喝采!

陈大师曾获本地及世界各地多个重要奖项及殊荣,包括: 米芝莲一星餐厅荣誉、中餐世界烹饪锦标赛金奖及世界冠军、中国全国烹饪比赛金奖、香港美食之最大赏至高荣誉金奖、以及广为人知的大厨出马总冠军。

每一个热爱自己专业的名厨都会有他自己的餐厅,属于他自己的舞台,好让他儘情的发挥,展现他对烹饪艺术的热诚与追求。于是陈大师,也在香港湾仔开设了属于他自己的餐饮舞台—「嚐悦」高端宴客室 (SOLO Luxury Dining Room)。

所谓“嚐悦”,是陈国强师傅希望每位食客在品尝自己用心烹饪出来的出品之后,均能够满怀喜悦。

“SOLO”则是:Sophisticated, Original, Luxury, Outstanding,四个单词的缩写,也就是“高雅”,“原作”,“优裕”和“出色”,浓缩的四个字母表达了陈师傅那推陈出新,出类拔粹的思想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在嚐悦SOLO除了可以品尝到陈师傅的各道获奖名菜之外,例如特备的两款特色菜单【渔港风情宴】及【大厨出马冠军宴】,还可以由陈师傅亲自设计宴客名单,带给宾客们属于自己的精彩喜悦!

这次我们得以品尝了陈师傅的六道得奖名菜,

1.鹤湖蟹影

2.菌皇澳洲龙虾球

3.松茸羊肚菌花胶响螺炖鸡汤

4.XO酱烧酿辽参配东方之珠东星球

5.金箔黑松露西班牙黑毛猪宝盒伴烧有机茄子

6.蛋白杏仁泡沫伴芒果杨枝甘露糕.

鹤湖蟹影

为 2006 年的“至高荣誉金奖”作品,属意景菜的创作,陈师傅模仿了仙鹤在湖上捉蟹的意景来展现这道以大闸蟹粉为主料的菜式。

仙鹤用白萝卜雕成,湖水以蓝橙酒冻制作,湖上放上用姜茶做成的蟹形果冻,芋头炸成圈模仿捉大闸蟹的笼子,鲜拆的蟹粉加入切碎了的龙虾肉炒好后,放在炸好了、包了咸蛋黄的窝粑上,再放在芋头圈上便成了这道集合了美味、美观、美妙的「鹤湖蟹影」。

看着那仙鹤最尖锋利,意境传神,在碟面栩栩如生展翅捕蟹的美景,实在是令人不忍下筷,惟恐破坏这精巧细致的艺术品。

蟹本是寒凉之物,惟有醋或姜可以化解,吃蟹时配姜茶本是常见搭配,陈师傅却用姜茶做成的蟹形果冻很好的把这互补之物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一口下去,既有虾蟹之鲜美,又有窝粑之香脆,品味之余更能饱肚,一举多得。

菌皇澳洲龙虾球

澳洲龙峡体大肥美,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滑脆弹牙,味道鲜美,最常见的做法无非是芝士焗或者是蒜蓉蒸,但陈师傅这次的做法却是用菌皇相拌煎香。

菌皇众所周知就是黑松露了,是世界四大名菌之一,极其珍贵稀有。在法国,天然块菌的珍贵程度可是与黄金等价,即法国人常说的“一克黑菌一克金”,其味清香可口,是欧美地区喜食的菌类之一,在各欧美国家及日本的首脑级人物中备受青睐。

用黑松露特有的香味混搭上龙虾,味道和价值是可想而知的。

龙虾肉先用锅煎香表皮,内里不可过熟,这样方显滑嫩,再在合适的时机加入黑送露,这样做出来的龙虾鲜美之至。

陈师傅娴熟的技巧之下,做出的龙虾每一块都是他的心血之作。

看那黑松露点缀之下的虾肉,繁星点点,菌香四溢,海中之珍尽收碟内!拌碟的还有那预先焖好的法国蘑菇,意大利羊肚菌和牛肝菌,一道菌皇澳洲龙虾球果然名不虚传。

陈师傅会心的微笑,透露出的是做菜时的从容不迫以及对自己菜品的绝对放心。

这道“菌皇澳洲龙虾球”就是2011年《大厨出马》总冠军的初赛冠军菜式。

《大厨出马》是由香港无线电视TVB制作的一个专业厨师实力比拼的电视节目,在节目中,一共邀请了27名来自不食肆、不同菜系的中西大厨参与了淘汰赛,接受实时限时烹饪赛及指定题目的比试,考验各大厨如何在极短时间之内,将新鲜食材以精湛的烹调技巧变成一道美味菜式。三轮的比试,初赛、复赛、总决赛,陈国强师傅均以总冠军姿态胜出、实力无庸置疑,同时亦开始为广大市民所认识与认同。

由中国烹饪协会举办、被誉为“全球中餐业奥林匹克大赛”的《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于2015年11月18-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新加坡、美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赛,赛事是首个及唯一获得世界厨师联合会官方认证的国际顶尖赛事,比赛规则按照世界厨师联合会国际竞赛规则和裁判标准为规范,参赛队伍在限时五小时内制作六道菜式,包括头盘、热汤、海鲜主菜、肉类主菜、主食及甜品,评选规则是从作品的质素,专业烹调及团队的合作性出发,每队伍需制作37份供国际裁判及观众品尝。经过两天紧凑精彩的比赛,中国香港队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国际高水平的出品,从十五队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94分获得金牌的同时,更成为全场总冠军,夺得首届中餐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宝座。

当年的陈国强师傅,与团队一同以“渔港风情”作为主题,在传统香港特色的中餐菜肴上加添创意新元素、以地道食材及新派粤菜的手法,呈现精致美味的佳肴。

这次我们也有幸品味了他这别致的《渔港风情》

松茸羊肚菌花胶响螺炖鸡汤

有山中之菌,海中之花胶以及响螺,山珍海味融于一煲与鸡同煲,此汤鲜甜无比!

XO酱烧酿辽参配东方之珠东星球

泡发的海参酿入虾胶鱼泥等材料,以鲍汁细煮后而上台,外有海参之松软弹牙,而内又有海味之鲜美紧实,再以XO酱提鲜,其味之美惟有品菜之人才能细致领略。再加上深海之东星斑爽滑的鱼肉以及那以蛋白做成的蛋白秋汤,欣喜之意惟有以光盘回报!

金箔黑松露西班牙黑毛猪宝盒伴烧有机茄子

那摆在盘里的西班牙黑毛猪宝盒,一如月光宝盒般,打开就是一段美味情缘,内里是那菇香浓郁的美味鲜菌,其外是那响誉餐桌的黑毛猪。封印宝盒的是那名誉欧洲的黑松露,更有那星光闪耀的片片金箔。一口下去,尊贵不已。旁边叠加有致的是那有机种植的茄子,原生态十足!

蛋白杏仁泡沫伴芒果杨枝甘露糕

一道精致的分子料理,颠覆了传统的杨枝甘露,以芒果果冻的形式出现,再配以蛋白杏仁泡沫,这一餐尊贵的盛宴,以此结尾,回味无穷。

觅食地址:

嚐悦 SOLO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39号28楼

预定电话 +852 25540888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