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过,你的领路人么

原标题:你遇到过,你的领路人么

我们每个人都足够幸运会遇到一个领路人

无论感情还是梦想

而终于有一天我们足够强大的时候

也会成为一个领路人

带着另一个人

迷途知返

我小时候特别皮,成绩偏科严重,

文科年级第一,

数学倒数第一,

高一的时候就特别难过,因为文理还没分班。

物理化学科科倒数,逼得我只能放弃自己。

一天天和班里倒数的男孩一起调皮捣蛋。

我们那个高中算是高级私立高中,有钱人特别多,他们不学习可以,而我不太一样。

那会班主任是个特别有意思的男老师,戴副眼镜,总是一提到我的名字就皱眉头。

我也懒得搭理他。每天都迟到,上数学课就睡觉。

其实那会有点怕老师打给爸妈,爸妈都在厂里上班,总是觉得我的成绩是很好的,因为我从来不给他们看考的不好的试卷。

后来一段时间,我妈得了宫颈癌,我爸下岗,家里特别混乱,每天只有我姐从寄宿学校回来照顾我。

我更是无心学习,整天想着要不要不读了,早点出去赚点钱?

我妈那会在病房休息的时候,都轻轻的喊着,让我多看看书。

她搭着我手的时候,我就一直哭,手上都是干巴的皱纹和开裂的缝隙,缝隙里藏着黑。

那次家长会,我们家没人去,我妈打电话给老师。问我情况怎么样?

我在旁边急的都快撺紧了衣服,老师在电话那头笑,说着:“没什么大毛病,就是这数学要抓一抓,文科都是拔尖的,不能这么早放弃了,该好好继续学学,这孩子聪明。

听完我和我妈都松了一口气,那会我是感激的。

我突然很后悔我以前做的是什么事情。等回到学校的时候,老师和我长谈了一个多小时,也讲了他的故事。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有好的背景和家庭环境。

更多的人是像老师那样,他们家也三个孩子,他是老小,读书特别不容易,他和我说自己努力的时候就啃着书硬读,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那个时候,是要或不要的选择。

我后来一咬牙,每天早上晚上都会在教师办公室外的天台大声背公式,读语文和英语。

每天中午缠着数学老师,给她跪舔被虐题。

我老师教会我一个道理:你想要有选择的话,首先,你得努力有那个资格。

自此之后,我做什么事情都是咬牙奋力,因为没有退路。

刚毕业的时候,就像那个谁写的那样,谁的青春不迷茫?

根本没想过自己会做什么行业,学的是市场营销。

以为最好就是去当汽车销售员,一年十万,在家乡算是不错的。

直到我遇到我的第一个真正的boss。

我印象里自己还是和他经常偷偷私信告诉他小黄片在哪里可以搜到的bad girl的时候,他竟然从北京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去他们公司做事?

那会少不更事,特别大胆的说,不想去北京,想留在杭州。

第二天,他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你在杭州,我给你开个分公司。

我回去和我妈一合计,觉得他是个骗子,我又上网搜了很多他的资料。

哦,是个厉害的人物。

我有天特别好奇的问他,为什么选我?我那会还是个傻逼,每天其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工作有什么目标,也为了周报日报发愁,项目根本不关心。

每天只希望文艺的重复的过着小青年的日子。他让我做运营,我还特地请我做运营和产品经理的朋友告诉我,啥是运营?产品经理干什么的?

那会的我真可笑。

他说,在我的身上,看到了他以前的影子。那个对什么都好奇,对什么都饱含热情的影子。

后来我来到了北京,一直做一直做,直到现在的出色。

他就是我的领路人,一个在迷茫中给你伸出一只手,给你机会的人。

感谢他带我入行,在夜晚加班的时候,在那个小办公室里教会我很多他的认知和经验。

每一幕都像是昨天。

现在我长大了,我离开了他和公司,但每逢节日,我都会寄一份礼物给他,感念过往。

直到今天,当我看到有趣好玩的小朋友的时候,我也一样兴奋,会拉着他们讲很多东西。

才明白,这大概就是意义。

我曾经看过一个泰国的短片,讲的是女生叛逆期离家出走,她妈妈一直在找她,怕她没有饭吃,遇到小摊贩就给他们钱,说,如果遇到一个小女孩,请给她点吃的,那个有可能是我女儿。

巧的是,她女儿流浪几天后真的很饿。

夜晚在小吃摊边上留口水,那个阿姨就给她做了一碗面,那碗面和她妈妈平时做的味道一样,还加了一个蛋。

那个阿姨说:“吃饱了,就回家吧,你妈妈在等你。女孩吃着吃着当场就哭了。

我曾在陌生的城市,和男友吵架完后,夜晚独自回酒店。

那条小弄堂里的小混混对着我吹口哨,我不敢抬头,快步往前走,也不敢快跑,怕他们追着我。胆胆怯怯的快走着。那条路显得特别长,我差一点就要哭出来了。

突然前面有一束光,顺着我的方向。

原来是后面有辆车。我试图让开,但是他开得很慢。直到我走完了巷子,才知道它在保护着我。

后来才知道那条巷子常出现抢劫或强奸案件。

也曾经因为出门被小偷偷了钱包,因为年纪小,不知道怎么和爸妈交代。

妈的嘞,一个月的生活费。

只能悻悻的打车回家。

到家了,也没有钱付车费,爸妈竟然不在家。不好意思让师傅等,和他说了实情。以为他会恶狠狠的骂我,或者自怨自艾的抱怨自己运气差,拉了这么一个倒霉货。

然而师傅什么也没说,从车里拿出一包纸巾,让我擦擦,告诉我,没什么事,姑娘家笑起来好看。

我才知道,那一路他哼着唧唧歪歪的歌,大概是为了逗我开心。

这一份陌生人的领路,和那一晚陌生人的热食,都足以让我们迷途知返,放下身上的戾气。

让你就算对世界失望透顶,也会瞬间又充满希望。

后来,当我看到身边走路不便的老人,我都会慢慢跟着她们,直到走完红灯,拿身体对着车来的方向。

她们总是会报以微笑。遇到深夜和我一样加班回家的女生,会上前不顾害羞的说,我们一起走吧!

也总是想给别人留电梯门,想她们遇到和我一样难处的时候,拉她们一把,给一句鼓励,做一份简单的热食又或者就仅仅是来自陌生人的陪伴。

PS:你有没有遇到过,你的领路人?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你的故事。

今夜,希望你接受这个世界的善意,并强大成为别人的领路人。

你的分享对我很重要!爱你 晚安 (๑¯◡¯๑)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