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礼·本艺视觉文化

原标题:中国有礼·本艺视觉文化

善用文创,重现本土文化之美——中国有礼·本艺视觉文化

“外在审美设计 ,经得起推敲,无愧于文化 ;内在品质生产,经得起岁月,得信于大众。”听到这番话,你或许很难想像是一个89年的年轻人说的,这个年轻人就是陈泽恺 。作为本艺视觉文创机构的负责人,陈泽恺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成熟很多,身材高大,一头自然的卷发极具艺术感,偏好穿古典韵味的粗布麻衣,在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群体中,保有一种古风。喜欢研究古汉字,尤其是上古时期甲骨文、金文的字形演变与词义深化,这些放在任何场合都称得上是阳春白雪,但他的工作却很接地气——研究中国各地的土特产及地域特色文化,用他的话来讲就是:“通过文化创意 与现代商业的有机结合,让中国地域文化重新流行起来,让几近被淡忘的各地文化,再度焕发光彩。”

(图为「中国有礼」项目发起人,本艺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恺)

目前陈泽恺和他的本艺视觉文创团队正在打造的一个特色互联网 项目叫“中国有礼 ”,用他们的话说是“让国人更容易买到高质量的地域特色伴手礼,不让那些未经再设计的好产品埋没在民间”。为了让“中国有礼”更好的深入人心,他们专门为此设计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动漫形象 “小礼子 ”,“小礼子的打造,更多的契合现在年轻人的心理,提到土特产和地域文化,很多年轻人已经比较陌生,年轻人很喜欢动漫,我们的小礼子有多款形象,目前已经开发了微信表情,加上以后在宣传地域特色产品和文化的时候,我们可以做成动画片或漫画连载。而且我们的APP里,小礼子的活泼形象会带给消费者更温暖、更亲切、更有趣的购买体验。”谈起“中国有礼”这个独特的设计,陈泽恺告诉记者。

通过“中国有礼”,陈泽恺希望找到中国各地最好的产品和文化元素,通过视觉升级的方式,将这些产品的文化要素和人文传统呈现出来,帮助客户更好成长。在陈泽恺的心目中,“中国有礼”的消费群体,是一群对旅游、文化产品、家乡情结、设计美感、品味、趣味,有较高追求的人,有独到的生活理念,不将就,也不喜欢同质化,这样的群体希望产品属性与自我特点有较高程度的匹配。

陈泽恺和他的本艺视觉文创团队始终坚信,真正的文创,是基于对当地文化深入的理解和挖掘,在设计精神的指导下,以人为本,发挥我们的创意和想象力!作为专注于本土文化研发的创意机构,希望能够以用心的创意,为各地文化旅游带来新的生机,让文化旅游的记忆,因创意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传播至五湖四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