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借朝核威胁部署萨德 中国或已拒对朝制裁

原标题:美韩借朝核威胁部署萨德 中国或已拒对朝制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0月10日上午,韩国情报官员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在首尔市内某处设置的朝鲜军事动向情况示意图。那是只允许极少数人进入的对朝情况室。因为他们担心朝鲜会在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的10日上午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等军事活动。然而,朝鲜当天没有任何活动迹象。”这是韩国《中央日报》11日报道中的一段话。

渲染朝鲜威胁正是美韩部署“萨德”的借口。英国《每日邮报》10日称,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日前在报告中将朝鲜列为头号威胁,位于俄罗斯、“伊斯兰国”、中国和网络攻击“四大威胁”之前。报告称,朝鲜将在4年内拥有50至100枚远程核导弹。“在接下来4到6年,平壤将拥有一个足够规模、多样、可靠的核力量,令美国重要基地陷入危险当中,同时扩大我们盟国的危险,使我们的地区军事部署和作战计划失效。”

事实上,最近朝鲜相对平静,倒是美国刺激动作不断。韩国《朝鲜日报》11日称,韩美海军10日开始投入50多艘舰艇和各种航空战斗力,在半岛东西南海域进行6天5夜的对朝施压军演。美国在名为“2016不屈意志”的本次军演中投入“里根”号核航母,韩美舰艇合计50多艘,为史上最大规模。

除了军事威胁,美国还试图从经济上“绞杀”朝鲜。路透社11日报道称,美国官员希望跟北京的最新对话能够产生一个更严格的制裁决议,堵住安理会目前制裁朝鲜决议中存在的“漏洞”,彻底“窒息”朝鲜煤炭出口。报道称,煤炭对朝鲜经济至关重要。对此,中国似乎已经拒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尽量避免影响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各方都应避免采取进一步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的行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