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2016 Q4财报,全年收入15年来首次下跌

原标题:苹果发布2016 Q4财报,全年收入15年来首次下跌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苹果公布了他们最新Q4季度的财报。

截至9月24日的这一季度,苹果总收入为468.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5.01亿美元,同比下滑9%,但相较于上个季度的423.58亿美元,增长超过10%;净利润为90亿美元,每股收益1.67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是111亿美元和1.96美元。不过,1.67美元还是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5美元。

iPhone收入为281.60亿美元,上季度为240.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2.09亿美元,环比增长17%,同比下滑13%;iPhone销量为4551万部,上季度为4040万部,去年同期为4805万部,环比增长13%,同比下滑5%。

iPad收入为42.55亿美元,上季度为48.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76亿美元,环比下滑13%,同比基本持平;iPad销量为927万部,上季度为995万部,去年同期为988万部,环比下滑7%,同比下滑6%。

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伊始苹果收入就开始下降,很多人都把这联系到iPhone销量下降。确实,iPhone的销量收入占苹果总收入主要部分,但是综合这些年iPhone在一年四个季度的销量走势,我们可以发现惊人的规律。

图源:卫报

从2012年开始,每年iPhone的销量都会在当年发布会后迎来上升,并在Q1达到最高,之后就会连续下降。从图中显示的规律我们可以预计,下一季度iPhone的销量会有显著提高。

2016财年是15年来苹果公司首次年收入下降。接下来西方圣诞节、新年以及中国春节将是消费电子产品热销的时期,但愿这段时间苹果产品的销量能扭转苹果公司总收入的颓势。苹果CFO Luca Maestri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我们有信心扭亏为盈,消费者对于iPhone7和iPhone7 Plus的反馈非常积极。”

是啊,你不买苹果产品,你玩不到首发的《超级马里奥跑酷》。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