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生涯荣誉回顾:优雅三分王两度加冕总冠军

原标题:雷-阿伦生涯荣誉回顾:优雅三分王两度加冕总冠军

2016年11月1日,雷-阿伦在《球星看台》上发文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NBA生涯。身为联盟史上最为伟大的三分射手,雷-阿伦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可谓荣誉满身。他的独门绝技三分球,更是帮他赢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

生涯回顾:荣誉满身

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雷-阿伦在第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即被交易至密尔沃基雄鹿。征战NBA的18个赛季里,阿伦先后效力于雄鹿、超音速(后改为雷霆)、凯尔特人和热火。身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阿伦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无数荣誉。

职业生涯,雷-阿伦曾十次入选NBA全明星;2000年还参加美国梦之队,获得悉尼奥运会男篮金牌;2001年参加N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并获得冠军;2008和2013年,先后随凯尔特人和热火获得两次NBA总冠军。

独门绝技:三分

2001年,雷-阿伦参加了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并获得冠军。进入联盟起,三分就成了他的独门绝技。职业生涯阿伦一共有7429次三分出手,命中2973个,两者都冠绝全联盟。05-06赛季常规赛,雷-阿伦单赛季有653次三分出手,位居第二位(第一是15-16赛季库里的886次)。此外,雷-阿伦职业生涯季候赛中一共命中385个三分,排名联盟第一。

荣誉时刻:2013年总决赛G6

2013年6月19日,NBA总决赛G6,最后一节还剩5.2秒时,马刺依然领先。系列赛中马刺以3-2的大比分领先,就在很多球迷以为系列赛将在G6终结时,雷-阿伦右侧底角命中逆天的三分,帮助热火将比赛拖入加时,将总决赛拖入抢七,并帮助热火最终夺冠,也为自己赢得了第二枚总冠军戒指。

得分榜:24505分,第22位

职业生涯,雷-阿伦总共得到24505分,排名历史第22位。虽然没有四大分卫那样冠绝联盟的天赋,但是雷-阿伦仍然是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并将自己的得分记录留在了雄鹿和凯尔特人:密尔沃基雄鹿队史连续出场记录保持者(400场)、三分命中数(1051个)和出手数记录保持者(2587);凯尔特人队史连续罚球命中纪录保持者(72个)。

江湖地位:君子雷

在NBA这个充满力量碰撞的场地上,优雅的雷-阿伦是另一道风景线。他不仅是“公平竞赛”和“体育道德”奖项的常客,而且曾连续两次当选《体育新闻》“好男人”,是联盟中有名的谦谦君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