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 10月手游报告:网易反超腾讯首次登顶公司收入排行榜

原标题:App Annie 10月手游报告:网易反超腾讯首次登顶公司收入排行榜

游戏葡萄11月21日消息,App Annie近日发布10月手游数据报告。公司排行榜方面,凭借《阴阳师》的优异表现,网易超越腾讯登顶iOS收入榜;App排行榜方面,《阴阳师》也从上月全球iOS收入榜第14名跃居本月榜首,《梦幻西游》位居次席,《王者荣耀》上升2位,位居第5。

iOS收入榜

打破《Pokémon GO》霸主地位,《阴阳师》登顶全球iOS收入榜

全球iOS游戏收入榜方面,《阴阳师》高居头名,相比9月上升了13个名次,并打破了《Pokémon GO》在收入榜上的霸主地位。自7月份上线以来,《Pokémon GO》就称霸iOS收入榜已长达三个月,不过如今稍显疲态,跌落至收入榜第7。此前也有外媒消息指出,,“游戏无聊”是导致流失的主要原因。

此外,《梦幻西游手游》收入榜第2名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王者荣耀》上升2位至收入榜第5名,一周年庆典活动或为其助力不少。网易另一款《倩女幽魂》也上升至收入榜第9名。

网易反超腾讯登顶公司收入排行榜,蜗牛游戏成黑马

借助《阴阳师》的成绩,网易反超腾讯登顶10月公司排行榜,这也是网易在今年首次拿到收入榜头名(前9个月腾讯登顶8次,Supercell登顶1次)。

Supercell也通过《皇室战争》一系列的内置活动尝到了不少甜头,升至第3名。榜单中最大的黑马当属蜗牛游戏,它们从上月第14名升至本月第6名,旗下《天堂2:血盟》手游经常有跻身畅销榜前10的表现,另一款《九阴真经3D》在10月份的数据表现也较为稳定。榜中最后一家中国公司为完美世界,虽下降1名但也仍处在第10名的行列中。

iOS下载榜

《贪吃蛇大作战》蝉联iOS下载榜首,新游占据榜单半数

全球iOS下载榜方面,《贪吃蛇大作战》继续蝉联榜首,《王者荣耀》和《阴阳师》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名次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上线的新游表现出了强劲的冲榜势头,前10名有5款为新上线的游戏。其中,EA旗下的《FIFA Mobile Soccer》、《Plants vs. Zombies Heroes》分列第2和第5,尤其前者更是发挥出了体育游戏巨头的实力。另一方面,《贪吃蛇大作战》近期刚刚丢掉了中国区免费榜首的宝座,未来能否保持上升势头还是个未知数。展望11月,全球iOS下载榜单榜首之争应该会更为激烈。

另外,Ketchapp旗下的《Pineapple Pen》也冲进了前10,这款游戏从玩法上并无亮点可言,但却刚好抓住了PPAP的热点,并在不少国家有过登顶免费榜的表现,Ketchapp这波追热点也是相当到位。

EA超越腾讯抢得iOS下载榜头名宝座

iOS下载榜中,尽管《王者荣耀》相比上月上升了2个名次,但没能帮助腾讯卫冕iOS下载榜首,手握两款Top 5级别新游的EA取而代之。法国游戏发行商Ketchapp也强势冲入前3。

中国区

网易升至公司收入榜首,蓝港冲入前5

收入榜方面,网易旗下的《梦幻西游手游》被自家产品《阴阳师》挤下榜首位置,结束了自2015年上线以来长达1年多的统治地位。《王者荣耀》位居第3。同时,网易和腾讯在公司收入排行榜中也发生了位置交换。

进步最快的手游当属《黎明之光》和《永恒纪元:戒》,上升幅度均为5个名次。其发行商蓝港和37游戏分列公司收入排行榜第5、6名。

值得注意的是,发行商“初见”首次跻身公司收入排行榜前10,排在第8名。旗下产品《乱轰三国志》在10月份大部分时间都处于App Store畅销榜前20,成绩非常稳定。但是在11月5日后数据曲线出现断层,原因未知。随后,“初见”又上线了一款《乱轰三国志》的“备胎”产品,名称稍有不同。截至11月20日,这款产品位居畅销榜第22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游戏葡萄”,每天获取最前瞻的游戏资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