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麦吉:12月份美联储加息必将成为定局

原标题:罗麦吉:12月份美联储加息必将成为定局

罗麦吉:12月份美联储加息必将成为定局

周四凌晨03:00公布的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官员在此次会议上一致认为,在就业市场状况改善以及通胀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上升的环境下,现在可能已经到了应该“相对较快”地加息的合适时机。这份纪要基本符合了市场预期,确认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经济在逐渐走强,自从美联储官员11月1-2日、即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一周开会以来,美国国内消费数据表现出强势,包括9月份和10月份零售销售出现2014年以来最大两个月增长。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25%—0.5%的区间。两位FOMC官员在11月初的政策会议上投下异议票,主张加息。

交易员已在很大程度上将美联储可能在下月加息的前景考虑到了定价中。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经济数据明显地反映了这一点。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关注未来的加息道路。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预计美联储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仍将保持相当倾向于"鹰派"的立场。美联储看来是要有所动作了,市场人士对大选结果的解读也巩固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享有宽阔的道路。

自9月以来,FOMC成员普遍认为虽然失业率水平没有大幅下降,但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回暖,经济增长也在今年前半年的慢速增长之后有所加快,新增就业数量稳固增长。FOMC成员们仍然认为,货币政策的逐步收紧应该与经济活动的适度扩张和劳动力市场情况的持续改善相适应。另外,FOMC的大多数成员都认为加息的风险正逐步消减。

罗麦吉仍然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最近金融市场的变化表明,下个月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会低于当前市场定价。罗麦吉认为,最近美元的升值和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增加会影响到FOMC一些成员的判断。11月会议纪要表明,FOMC成员在这个问题上的共识相比以前有所减少。他们当中的一些人认为劳动力市场参与度的增加是因为有更多的人退出劳动力市场,而不是有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12月份加息极有可能,微盘操作上届时可以好好把握下。

撰稿人:罗麦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