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奖靠实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华东师大斩获1金2银2铜

原标题:夺奖靠实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华东师大斩获1金2银2铜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也就是传说中的“小挑”)终审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华东师大5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最终斩获1金2银2铜佳绩,这一成绩成为师大在创业大赛中收获奖牌最多的一届。

在五项获奖项目中,“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摘得公益创业赛金奖,这不仅是我校“小挑”历史上第三个金奖,同时也使我校满载荣誉回归时隔三年的“挑战杯”领奖台。

金奖之外,“上海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几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创业计划赛和创业实践赛银奖,“樱桃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基于人机交互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解决方案”则获得了创业计划赛铜奖。

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涵盖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终审答辩共有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

金奖项目: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团队

银奖项目:上海几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团队

银奖项目:上海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团队

铜奖项目:樱桃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团队

铜奖项目:基于人机交互的自闭症解决方案团队

为做好大赛准备工作,我校团委在第12届、13届“大夏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作品基础上,于2016年3月份举办本届“创青春”校内作品预选赛,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各专业老师同学的积极响应。经选拔,共有13支团队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创青春”上海市赛。激烈的角逐过后,我校共有6个项目报送国赛,其中“上海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成功入围本届创青春终审答辩,并于11月14日奔赴蓉城。我校对本届“创青春”予以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方平老师在备赛过程中持续关注项目团队的需求和反应,并莅临项目模拟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校团委为确保各团队顺利完成国赛答辩,从8月国赛复赛结果出炉起,便组织专家、项目指导老师及相关院系领导、团委负责人等对参赛作品和团队成员进行全方位的训练辅导,不断提升作品质量,提高团队参赛能力。

项目校内模拟答辩

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及相关老师指导团队模拟答辩

11月15日至16日,全体项目团队本着力争上游的原则,以极大的热情与主观能动性,在各自的项目作品上下足了功夫,不仅在宣传品设计与展区布置方面极尽所能、独出心裁,同时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观众和投资人的青睐与喜爱。公开展示推介期间,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刘刚莅临现场指导,并为团队鼓劲加油;19日,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听取我校三个项目的介绍,并表示赞许。

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成员向杜汇良展示产品

上海几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员向杜汇良介绍项目

刘刚与弗华生物团队成员交谈

11月17、18两日,三支决赛入围团队进行了决赛现场答辩。各团队发挥十分稳定出色,展示了项目内容并与评委进行了交流,赢得了评委和其他参赛团队的欣赏与称赞。

上海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决赛答辩

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决赛答辩

上海几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决赛答辩

从3月份“创青春”校内预选赛,到斩获3金4银4铜创造上海市赛最好成绩,再到8月国赛复赛筛选,到如今国赛决赛佳绩,我校师生付出了夜以继日的努力和坚持,终化作1金2银2铜的光辉战绩。“创青春”大赛不仅是对参赛项目的考量与评判,更是对同学的磨练和提升、收获与成长,参赛的同学们秉承着“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与社会的发展”的师大理念,用创新创业搏击出他们的青春风采,在师大实现着他们的梦想。

上海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与我校赴成都参加决赛答辩的代表团成员合影

公益创业赛

金奖

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

教育学部、设计学院

创业计划赛

银奖

上海弗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生命科学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铜奖

樱桃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

铜奖

基于人机交互的自闭症解决方案

教育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

创业实践挑战赛

银奖

上海几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

传播学院、孟宪承书院

来源|华东师大团委

编辑|李静姝

华东师范大学官网/微信/微博

欢迎图、文、线索投稿

ecnuwechat@qq.com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