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携手阿伯泰大学 开设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

原标题:完美携手阿伯泰大学 开设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

日前,完美世界教育与英国阿伯泰大学在国内联合推出的专业预备课程——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MPPOP)正式启动并于11月21日-11月25日在各大高校举办“迷你讲堂”,共享游戏开发经验。这是继今年8月完美世界教育与阿伯泰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联合推出的首个深度合作项目。该项目由两家携手设计,旨在让学生了解专业游戏开发的技能和特色,以便更好地适应不断增长的视频游戏内容与游戏技术应用创新需求,并且为最终赴英攻读游戏专业打下基础。

近年来,中国游戏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对于游戏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而国内设立相关游戏专业的大学和培训机构相比产业需求而言仍然较少,从人才数量上还不能满足数十万的人才缺口。另一方面,游戏开发分工复杂,技术革新换代非常快,学生创新能力和实操能力欠缺,往往不能满足企业需求。而国外知名游戏大学往往有着极为丰富的游戏人才培养的经验和资源,在游戏技术开发以及游戏内容设计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以英国阿伯泰大学为例,这所大学曾被《金融时报》誉为“全球视频游戏领域人才培养摇篮”。它不仅被授予为英国游戏的第一中心,也是公认的英国唯一一所在电脑游戏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两方面都获得官方认可的大学,堪称全球最知名的游戏大学之一。阿伯泰大学大部分课程,都以学生实际参与开发项目为主,由各个专长的学生组成开发小组,并有业界的顶级导师亲自指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就会有机会对接很多国际大开发公司,能接触到最新的技术和最前沿的游戏项目,培养的学生也具备极强的实操技能。正因为如此,完美世界教育才选择与阿伯泰大学合作办学,希望借助国外优质的游戏教学资源为国内培养出更多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游戏人才。

据了解,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MPPOP)将主要针对中国本科毕业生进行招生。凡持有中国院校学士学位证书,有志向进入游戏行业的的学生或从业人士均可报名申请。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接受报名申请,符合资质的学生将从2017年4月开始,接受为期5个月的培训。2017年9月,在MPPOP项目培训合格的学生,无需雅思考试成绩,即可赴英国阿伯泰大学进一步攻读游戏开发专业硕士学位。

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MPPOP)中国学期将在北京进行,由阿伯泰大学硕士专业老师人员亲自教学。项目包含三个模块,MP1为游戏开发预科课程,主要进行相关游戏开发技能的培训;MP2主要进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MP3则是相关英语技能尤其是游戏专业英语技能;在5个月的全日制学习中,阿伯泰大学老师将亲自教学,并带领学生进行实践项目。对学生的实践项目及作业,外方老师将进行一对一的建议及指导。其中,由阿伯泰大学游戏专业硕士学科负责人Kenneth Fee也将亲自来华授课,让学生们提前适应阿伯泰大学游戏专业的实用性学习模式。更为重要的是,Fee先生曾作为艺术、创意总监亲自参与《侠盗飞车》系列、《荣誉勋章》、《我的世界》等游戏大作的开发。在教学中,Fee先生总将自己超过30年的游戏开发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学生,为他们提供最实用的技能提升。另外,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体验一线游戏开发的实战氛围,在教学期间,学生还将亲自参与完美世界的实习项目,了解学习最前沿最实战的游戏开发知识。

对于此次完美世界教育与阿伯泰大学的合作,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游戏专业人才培养新的模式,学生不仅能学到最新最流行的游戏技术和开发理念,更能实际参与到游戏的开发实践中去,这对于目前国内高校的游戏人才培养无疑具有积极的借鉴和促进意义。

另据了解,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是全球化文化娱乐产业集团,旗下游戏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其在文化教育领域也有诸多建树。长期以来,完美世界教育一直在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为高端的人才培养搭建学习、研讨及创新互动的新平台。此前完美世界已经与马里兰大学、莫斯科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欧洲学院等一系列世界尖端学府建立了长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这些都极大促进了国际高校与中国游戏行业之间的互动,也为国内游戏人才的培养开创了全新的局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