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页 :外观造型:“灯”是亮点

  【搜狐汽车济南站报道】论实用性能上,我只服MPV车型。没错,在全新别克GL8车型上台后,很多人又按捺不住,想对这款中高级MPV车型了解个透彻了。毕竟,别克GL8在中国的历史已经长达12年了,新车再次亮相,肯定激起涟漪。坦白说,别克GL8在家用商用MPV车型的领域中,地位相当牢固。历经换代,GL8越发向着更为精细的豪华性能领域发展,满足更为挑剔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今天,搜狐汽车帮你对这款车一探究竟:

  外观造型:“灯”是亮点

  全新别克GL8整车造型上还是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整体线条勾勒开始向着年轻化倾斜。尤其是前后门把手的整合式设计,让整车的造型简练利索。

  如果说奥迪是“灯厂”,那么这次别克GL8在“灯”上的设计一点都不输给奥迪,也是较为吸引笔者的地方。新车的展翼型全LED大灯,由23颗高亮度LED组成,blingbling感让夜晚的行驶更为安全。同时,大灯内部采用暗色电镀工艺,即使大灯未开启,也能带来深邃优雅的独特质感。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与远近光灯采用分离式设计,大大强化了别克独有的展翼元素。在外界光线昏暗或天气不佳时,大灯将会自动打开,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方便与安全。

  第2页 :内饰搭配:舒适感增强

  内饰搭配:舒适感增强

  对于GL8来说,不营造奢华感似乎没有任何说服力。新车在内饰、中控面板、膝部以上接触区域,以及座椅位置等区域,均采用自然触感的软包覆材质,这点确实值得点赞。尤其是在缝线和软材质方面,大大提升用户奢华感受。

  对于最为重要的座椅来说。表面采用美国进口高档公牛皮,也展现出名副其实的真材实料。第二排座椅前后行程加长,并增加了二级踏板,提供上下车的便利。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极其豪华的贵宾级豪华座椅,具有10向调节功能,提供了丰富的坐姿选择。该座椅还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扶手调节及侧翼六向可调航空头枕,侧面配有USB充电口、手机放置槽以及弹出式双杯托,为乘员带来媲美飞机头等舱的尊享体验。

  内饰中,另外的亮点就是超大全景“双天窗”设计,可以让驾乘者随欲所求,控制开启尺寸,为乘员带来宽绰明亮的车内空间。另外,新车还打造了41处储物空间,让你想装就装。

  第3页 :科技配置:安吉星服务更为全面

  科技配置:安吉星服务更为全面

  内饰的延伸当然是享受,享受就一定要有震撼的音响才过瘾,这是很多人对驾乘的苛刻要求。别克GL8满足你了,这次采用的Bose Centerpoint®高级环绕声音响系统,采用 Bose专有 SurroundStage® 环绕声数字处理技术和EQ® 动态均衡,并带有以下4种适合不同驾乘情况的音效模式,产生魔幻般的音效。

  另外,起源于航空领域的HUD平视显示系统技术,还能够让驾驶者在视线不离开前方道路的情况下,仍能知道车速,发动机转速,变速箱档位,安全警示等信息,提升驾驶安全性。当然,只要驾驶者切换至倒档,自动工作的后摄像头,还可以提供后方十米内的清晰视野,并配合动态牵引线功能,智能引导倒车轨迹。

  全新一代GL8安吉星服务方面,车载4G LTE提供Wi-Fi热点接入功能,高达100Mbit/s的传输速率,支持7台移动设备同时接入,满足车内所有成员同时上网需求,车辆无线信号覆盖面最大可达700平方米,让移动办公畅通无阻。

  第4页 :动力悬挂:油耗经济/动力平顺

  动力悬挂:油耗经济/动力平顺

  全新一代GL8搭载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千万不能小觑。这款发动机曾荣膺2013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拥有191kW/5400RPM的最大功率及350N·m/2000-5000RPM的峰值扭矩,升功率高达95.5kW/L,拥有百公里加速9.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9升的优异性能。

  好马配好鞍,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是别克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变速箱之一,拥有极佳的可靠性和良好的性能。变速箱壳体采用全铝材质打造,并结合紧凑的设计来大幅缩减整体体积和重量。

  经过优化的液力变矩器及偏置式油泵等设计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有效改善油耗,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MPV来说,油耗经济可能就是左右客户购买的决定因素。

  一款车在驾驶操控时,悬挂非常重要。全新一代GL8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最大程度确保了整车的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前悬挂使用三通道隔震结构,来自路面的冲击分别通过弹簧、缓冲块和减震器独立传递至车身,提供更优质吸震效果,有效分散路面冲击;后悬的独立悬挂设计,在车辆行驶于崎岖路面时,有效抑制了车轮一侧受到的冲击干扰向另外一侧传递而引起的车辆颠簸。加上悬架弹性元件的车辆动力学专业调校,使车辆操控更加沉稳和自信。

  另外,全新一代GL8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技术,打造出了远超同级的超高强度车身。在车身用料方面,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73%,其中超高强度钢材占26%,在A柱和B柱、车顶横梁、门内防撞梁、雪橇板等部位使用的热成型钢材,其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门槛板、铰链柱、地板横梁和防撞梁等部位采用超高强度滚压钢,其抗拉强度达1300MPa。针对车身不同部位的需求,全新一代GL8的车身分别使用了激光钎焊、铝电阻焊、自冲铆等多种连接方式,以此确保车身各处连接点的稳定可靠。

  编辑点评:在竞争越发激烈的MPV市场,全新GL8的登场势必又要激发一场MPV革命。尤其是在二孩时代,MPV的热度也出现了骤然升温的现象,所以我们更为期待的是这款车在芸芸对手面前,如何做好市场营销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