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盛世傲视全欧!世界第一联赛实至名归!

原标题:西甲盛世傲视全欧!世界第一联赛实至名归!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北京时间今晚7点开始,本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16强抽签仪式将先后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毫无疑问,作为世界足球的中心和焦点,此次抽签又将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本赛季欧冠和欧联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于上周全部落下帷幕,晋级淘汰赛的球队也已经水落石出。在各国联赛的比拼中,西甲毫无疑问是最大的赢家,参加欧战的7支西甲球队(欧冠4支+欧联3支)无一例外,全部晋级淘汰赛。虽然有些球队晋级之路磕磕绊绊,但西甲整体上仍有希望在双线开花结果。如此辉煌的欧战成绩进一步巩固了西甲欧洲第一联赛的地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提起世界第一联赛,很多资深老球迷可能会怀念上赛季90年代的意甲,那时的意甲如火如荼,有着“小世界杯”的美誉,几乎网罗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星,像球迷们耳熟能详的荷兰的三剑客,球王马拉多纳,罗伯特巴乔等,但自从06年爆出电话门事件后,随着意大利整体经济的不景气和持续低迷,意甲联赛一蹶不振,除了尤文、AC米兰偶尔在欧战闪光之外,意甲联赛毫无竞争力,也失去了对球星的吸引。如今这项荣耀的花环戴在了西甲联赛的身上。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本年度的全球联赛最终排名,西甲毫无悬念地连续第7年高居榜首,西班牙人喜欢自豪地称西甲为“世界第一联赛”,此言非虚,成绩自然是评定优劣的最直接标准:西甲已经连续7个赛季欧洲赛场积分排名第一。最近三个赛季的欧冠和欧联奖杯无一例外全部被西甲球队揽入怀中,西甲在欧战赛场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近10年欧冠联赛,巴萨4冠、皇马2冠,没有哪国联赛能如此强势地连续坐庄。虽说欧冠改制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成功卫冕,鼎盛期的拜仁和多特不行,尤文和米兰也没做到,但皇马三年内两度捧杯、自10-11赛季开始连续6个赛季至少闯进欧冠四强的战绩足以傲视群雄,在西甲实力尚属中上游的塞维利亚10年内4夺欧联杯(包括其前身联盟杯)冠军,近三年更是实现了三连冠这一前无古人,难有来者的壮举,以至于球迷亲切地戏称欧联杯为“塞维利亚杯’。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由于今年塞队晋级欧冠16强,“塞维利亚杯”的传奇今年是无法上演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欧足联规定,欧联杯冠军可以自动晋级下个赛季欧冠小组赛,塞维利亚尽管未能取得联赛前四,但凭借欧联杯冠军身份得意入围,因此上赛季的欧冠联赛首次出现了5支西甲球队的身影,五支同一联赛的球队出现在欧冠赛场上,这在欧冠联赛尚属首次,这一傲人纪录足以载入欧冠联赛的史册。

西甲近几年迅速发展成天下第一大联赛,主要是因为在西甲在经济上的大额投入,和国内经济的持续健康良性运转,以及西班牙政府在税率上的优势,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球员加盟。形成良性循环。可能有人会说:“英超是世界上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联赛,英超联赛的转播收入是其他任何一家联赛所无法比拟的(据说英超联赛未来三年的转播权卖出51亿英镑天价),英超强队数量多,联赛竞争激烈,速度快,节奏快,但过于讲究力量和身体的对抗,忽略了脚下技术,因此留不住世界上最顶级的球星。仔细看看会发现,现在整个足坛的技术流大师西甲占比最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从战绩、顶星、及联赛整体竞争力来看,或许在未来很多年内,没有任何一国联赛能超越西甲,单就C罗和梅西就足以捍卫西甲当世第一的荣耀。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球员梅西和C罗都在西甲,两人更是将金球奖变成二人转,轮流坐庄,已经垄断金球奖7年之久,而且还有继续垄断的趋势。并且,除了梅罗之外,西甲联赛还云集着像贝尔、格列兹曼、内马尔、苏亚雷斯等这个星球上最顶尖的球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