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一决定让麦迪心存遗憾,若能成湖人三连冠都悬

原标题:邓肯一决定让麦迪心存遗憾,若能成湖人三连冠都悬

在如今的联盟中,双核模式已经不够,三巨头才是夺冠标配,2008年的凯尔特人、2012~2013年的热火、2015年的勇士以及今年夏天夺冠的骑士无一不是三巨头的配置。在蒂姆-邓肯的职业生涯中,除了GDP组合外,他在巅峰期未曾与其他超级球星组成三巨头,而2000年最接近的三巨头构想,邓肯+麦迪+格兰特-希尔,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最终成为了泡影。

在2000年夏天,当时的马刺解说员、现任快船主教练的里弗斯前往魔术担任主教练。最令马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里弗斯很快说服了魔术老板,关于如何将巅峰期的邓肯从波波维奇和“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身边挖走,从而开启一个新王国。

在当时,湖人依靠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在西部势不可挡,并以4-2战胜步行者夺冠,那是“OK组合”三连冠时期的第一个总冠军。正是因为如此,那年夏天圣安东尼人陷入了悲观中,他们不知道邓肯是否会留下。看到如日中天的科比和奥尼尔,邓肯希望马刺能引来强援对抗湖人,但受限于薪资空间, 马刺如果同时续约邓肯和罗宾逊,那么剩余的薪金空间很难再有大作为,这便成为邓肯一开始去留不定的导火索。

与此同时,多家球队早已清空薪资空间对邓肯虚位以待,其中尤以魔术最为热情。魔术同时向邓肯和他的好友格兰特-希尔报出了6年6750万的报价合同,当时邓肯和希尔共用经纪人朗-巴比,后者与魔术高层关系密切,在这笔潜在交易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于是乎,在自由市场开放后,邓肯和希尔受邀前往奥兰多参观,老虎伍兹出马游说,迪斯尼的太空球甚至打出“赐于我们蒂姆吧!”的标语,原本计划参观游览一天的邓肯在奥兰多待了三天,并且他和女友艾米都对此动心了。

邓肯亲口承认,当时他的心一直摇摆不定。“我一会儿想留下,一会儿又想离开。”最后一顿大餐由魔术主教练里弗斯出马,邓肯带未婚女友艾米赴宴,本来一切都谈得挺开心的。不料邓肯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可以带老婆或女朋友坐球队包机么?”,当时的里弗斯很坚决地说“不可以”,邓肯失望而去。在后来波波维奇和海军上将的极力劝说下,邓肯最终还是跟马刺续约,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考虑在其他地方打球的可能。虽然说里弗斯这样一句反对的话并不能完全左右邓肯的决定,但日后魔术球迷还是会将这锅毫不留情地颁给他。

在邓肯宣布续约马刺后,魔术就将本来给邓肯的合同给到麦迪手中。虽然当时魔术的薪资空间很难同时将邓肯、希尔和麦迪招致麾下,但麦迪显然不那么认为,他觉得当时的他们还是有机会联手组成三巨头,而这一切都取决于邓肯是否会来魔术。“我希望那笔运作能够成功,那样的话,我们可能就有机会拿到总冠军了,”麦迪曾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那年NBA联盟西强东弱尤为明显,年度最佳一阵的5名球员(佩顿、基德、奥尼尔、邓肯、加内特)出乎意料全部来自于西部。这也难怪当时里弗斯会这样表示,如果邓肯能从内线如林的西部来到内线羸弱的东部,那么他只需在总决赛中以逸待劳,坐等那支从西部激烈拼杀、到总决赛已是强弩之末的球队。

邓肯+麦迪+希尔,如果这三者能够在当时联手,势不可挡的OK组合是否还能完成三连冠伟业,这估计会是个很大的悬念。可是NBA没有如果,过去终究成为过去,因为里弗斯教练的一句反对、波波维奇和“海军上将”罗宾逊苦心相劝等因素,邓肯最终留在了马刺,并一直效力到今年退役。即便未能实现卫冕伟业,但邓肯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传奇,他配得上伟大这一词!

无兄弟不篮球,欢迎大家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