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绕地球 | 谁说让人上瘾的只有男欢女爱

原标题:开车绕地球 | 谁说让人上瘾的只有男欢女爱

轻轻顶一下前车的屁股,挂倒挡打满轮再亲一下后车的前脸,重复N次终于把车开出了狭小的街边停车位,这就是巴黎的日常,这就是我不那么心疼车的巴黎!

停车位碰撞法”只是今天自驾游窍门中的其中一条,我们开车绕地球要爽/要嗨森,别一上路就被猛按喇叭或者被交警拦下来,老外们的爱国情怀还是比较可爱的。

老外特别爱国

法国女人爱CHANEL,意大利男人穿ARMANI,美国人都喝星巴克,爱国货是普遍的生活方式,抓住这个心理,选对车是自驾游的第一要点:开老外的国民车。

开国民车上路的经验来自澳大利亚,袋鼠国的交警蜀黍们对开日本车或德国车的游客都会格外关注,老华侨说“亚洲面孔+日产尼桑=潜在违章者”,如我在阿德莱德就被“无缘无故”地查了驾驶证。

被查和被传授经验之后,我就换了辆澳大利亚的国民车“HOLDEN/霍顿”,车头的闪亮小狮子简直就是张通行证,自那以后养成了在法国租标志/在美国租福特的习惯,租当地人的国民车,自驾在路上不要太游客。

驾驶乐趣是什么?

自驾游租老外的国民车,切记要选择自动挡///普通版/// 记得我们是去旅行的,别为低价手动挡和柴油版累着自己,特别是在美国这种公路旅行圣地,在路上的时间不要浪费给踩离合换挡松手刹,那样的自驾乐趣全无。

自驾游之前研究好行程攻略,如果自驾路上包括乘风破浪/翻山越岭,那么就一定要租一辆四驱SUV,比如在新西兰这种充满陡峭山坡的国家,如果你租了辆2.0以下排量的小车,完全没马力的爬坡体验可是不爽。

若是在如塞班/普吉岛之类的海岛自驾游,敞篷跑车当然是最完美的选择,面朝大海自然春暖花开,阳光下吹着海风拍拍皂片,晚上把车停在能仰望星空的大海边或小山上,尽情尽性地享受属于你们的浪漫之夜吧。

你的旅行,她的生活

在北京开车最愁遇见举着手机map找路的私家运营车,打着双闪还停在不该停的位置,这也是我们在自驾游中最该注意的问题~~“如何导航”,我建议你租一辆配备GPS的车,省事省力省心更安全的文明驾驶。

文明驾驶更重要的是驾驶习惯,比如“在无指示灯的路口遵循礼让原则”,“在禁止停车的区域不要下车拍照”等等,切记该走走/该停停,红灯变绿灯的起步一定要不惜油门的踩下去,否则后车的老太太会按喇叭的。

再有就是要谨慎超速,比如美国公路的限速为110公里/小时,但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我们要确保自己的驾驶速度与同车道内的车辆相一致,既不要踩油门以150公里/小时的速度超车,更不要说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慢悠悠看风景噢。

这就尴尬了

在美国有个非常著名的Area 51/无人区,据说藏着宇宙飞船/变形金刚,我们在这里没遇见外星人,却遇到一对自驾游的老外父子,他们的油大概还够跑20英里,但最近的加油站在100英里之外,无人区内还没手机信号。

所以,在人生地不熟之地自驾一定要注意油箱,当油量少于1/3后就要先找加油站,准备一张信用卡自助加油,按照图示操作加油非常简单,勤加油也可让司机得到充分的休息,顺便用准备好的刷子清洗清洗前挡风lo。

在城市内自驾的尴尬主要是停车位少,找车位要耐心更要细心和机敏,想个自己能找回车子的方式,否则车停在东/你去西边找就很尴尬了,还有就是关于停车位的自助缴费,千万别省钱/多买1小时/因为罚单很贵

有什么可怕的?

从没开过英联邦国家的右舵车!如果有事故或违章,保险和罚款是不是很贵……你有多少理由不去旅行,就有多少理由不自驾上路,但其实自驾游并没有想的那么可怕,租对车在路上更会上瘾,给你几条tips。

1.英联邦国家的右舵车很容易适应,毕竟右舵车目的地大多地广人稀,比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踏踏实实开。

2.在租车的时候买全险,遵守交通规则,及当地文明驾驶的习惯,国外自驾游的交通环境比国内悠哉的多了。

3.酒店取车+机场还车=更省钱,不仅因为机场取车会排长队,而且刚下飞机就自驾也太疲劳了吧。

出国租对车,旅行大不同

“租对车,开车绕地球”,最贴心的选择就是提供24小时中文服务的惠租车,你担心的一切租车问题,惠租车不仅全部帮我们考虑到了,点下面链接,输入暗号“开车绕地球”,领取神秘礼包,一起玩转世界咯~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