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头位医生却说顺产难,原来头位讲究这么多

原标题:明明是头位医生却说顺产难,原来头位讲究这么多

文|好孕姐

小丽怀孕38周了,这天去医院例行检查做B超,结果看到显示头位,小丽开心的不小心笑出了声,自己可以顺产了。可是医生看到结果却一脸严肃,并告诉小丽做好剖腹产的准备,顺产有些困难,这下小丽可算是蒙了,头位不是可以顺产吗?医生解释,并非如此,胎儿头位也是分很多种的,就如你的头位lot就不适合顺产,lot也是左枕横位,就是说宝宝在肚里是横着的,头在妈妈肚子的左边,脚在右边。这个胎位不太好顺产,大人会很遭罪,产程中也可能会动用产钳,而且顺转剖的机率非常高。

孕妈们都应该了解孕晚期胎宝宝胎位有头位、臀位、横位,只有头位能顺产,臀位跟横位需要剖腹产的,当时头位也分好多种的,因为面先露、额先露的发生率较低,只有0.2~0.3%,而且容易难产,今天我们就主要讲一下顶先露。顶先露有六种胎位:左枕前(LOA)左枕横(LOT)左枕后(LOP)右枕前(ROA)右枕横(ROT)右枕后(ROP)。

左枕前右枕前是最合适、理想的顺产胎位,枕骨知道是哪吧?就是后脑勺。枕前,也就是后脑勺朝着前面(肚皮),这样子,生的时候,医生帮助把枕骨往下按,翻过耻骨那里,宝宝就自己抬头,就出来了,然后再把宝宝侧过身来,按肩膀,肩膀也按出来了,就全出来了。如果需要用产钳时,产钳也刚好可以夹着宝宝的两边耳朵的那里。

而左枕后右枕后,也就是宝宝后脑勺朝着母亲后背,脸朝着肚皮,这样,宝宝的脸就朝着耻骨,硬硬的耻骨硌着,宝宝没法子使劲儿,脸容易受伤,产钳也夹不出,产程将会拉长。

左枕横右枕横,胎儿头部朝左或右,横睡在子宫内对于胎儿枕横位入盆的产妇,如果在没有头盆不称(胎头大小和产妇骨盆大小不相适应)的情况下,可进行尝试性顺产。不过还是建议孕妈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分娩方式。

而对于胎位不正的孕妈,最好是在孕30周-32周之间纠正,这时胎儿的个体还不大,活动空间较大,胎位不固定,而32周之后,胎位一般都已经固定了,再改就有些困难了。

而对于纠正胎儿的方法,孕妈不要盲目按照网上的方法去纠正,因为每个人的胎位不同,胎儿的太小也不同,最好是去询问医生,按照医生给出的方法去纠正,这样才是最科学、有效的方法,而如果纠正不了也不要伤心,其实剖腹产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胎儿和自己是健康的就足矣。

-----------------------

防辐射服真的能防辐射吗?感冒了必须死扛着一定不能用药吗?唐筛这么可怕还要不要做?医生,我看到吃的想吐怎么办?孕前做了这些事情,孩子还能要吗?孕期可以xxoo吗?胎儿长大了妈妈肚子里的器官都去哪里了?

如果你也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