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就要剖宫产?3个方法纠正胎位轻松顺产

原标题:胎位不正就要剖宫产?3个方法纠正胎位轻松顺产

基于宝宝健康的角度出发,很多宝妈都会强忍疼痛选择顺产,但是当产检的时候听到医生说胎位不正,心一下子被提到了嗓子眼儿,而不得不放弃顺产。孕期出现胎位不正的原因一般是这3个:

一.羊水太多或太少

孕妈体内的羊水太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到宝宝的胎位,羊水太多,胎儿在准妈妈肚子中的活动空间就会扩大,胎儿的活动就会更加频繁,使胎位发生一定程度上的变化,导致胎位不正。相反,孕妈体内羊水太少,缩小了胎儿的活动空间,无法进行正常的活动,就会因为生存空间局促出现胎位异常。

二.巨大儿

胎儿体型巨大也是导致胎位不正的一个重要原因,暂且不说巨大儿,在分娩的时候会给准妈妈造成很大程度上的困难。巨大儿呆在宝妈有限的子宫内,身体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挤压,而胎宝宝的活动自然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从而出现胎位不正。而因为胎宝宝体型巨大引起的胎位不正,很难纠正。所以,想要顺产的孕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控制饮食。

三.脐带过短

脐带太短,胎儿的活动就会受到限制。而且不建议脐带短的孕妈进行顺产,因为自然分娩的过程中难免会牵扯到脐带,影响胎宝宝的分娩和健康。

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这是因为胎儿在羊水中自由活动所致,但是通常情况下,到了孕晚期,胎儿就会自己转过来。如果宝宝胎位迟迟不恢复,孕妈可以通过一些孕期运动迫使胎位正常。

1. 胸膝卧位

孕妈在开始这个动作之前,要排清膀胱内的尿液。然后跪在床上,两臂贴紧床面,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大腿和床保持垂直,臀部尽量抬高,腹部和双肩尽量贴近床面,调整呼吸,刚开始时一个动作保持两分钟,到后来可以逐渐增加锻炼时间,每天做三到五次,一周之后到医院检查胎位。

2. 外转胎位

如果32周之后胎位还没有得到纠正,孕妈就要考虑到医院实行外转胎位,使胎儿被迫进行翻转,使胎位恢复正常。不过外转胎位存在一定的风险,操作的时候有可能出现胎儿脐带缠绕或胎盘早剥。

胎位异常容易加大分娩的难度,出现难产,如果到了孕晚期胎位还没有纠正过来,为了自己的健康,孕妈不要执着于顺产。

豆宝娘亲,复旦医学博士。欢迎宝妈们关注微信公众号【豆宝娘亲】

宝宝护理问题免费解答,传播分享千万妈妈的育儿经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