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了 还有哪些营养要补充?

原标题: 孕中期了 还有哪些营养要补充?

好不容易熬过了早孕的妊娠反应,身体较为舒适了。到了怀孕中期,孕妈们的子宫还不太大,不致使胃部受到压迫,食欲会增加。孕妇体内基础代谢增加,子宫、乳房、胎盘迅速发育,需要适量的蛋白质。胎儿开始形成骨骼、牙齿、五官和四肢,同时大脑也开始形成和发育。因此,这个阶段对营养的要求至关重要。

首先,此阶段胎儿大脑发育需要充足的能量。这时期胎儿脑的重量虽然仅为体重的2%,但是所消耗的能量却占全身的20%,说明脑消耗的能量远远大于机体的其它部位。能量的主要来源是碳水化合物。因此要保证粮谷类食物的摄取量,除了大米、面粉外,还要食用一定数量的小米和玉米。这样不仅能满足孕妇基础代谢率增加所消耗的能量,还能提供胎儿脑细胞形成和活动所需的能源。胎儿以每日约10克的速度增长,各种营养物质需要量增大,此时孕妇胃口也转好,食欲大振,各种营养素应充分保证。

第二,在此阶段,由于胎儿的大脑正在形成,需要补充足量的脂肪,以作为大脑结构的建筑材料。因此需要食用一些富有脂质的食物,如核桃、芝麻、栗子、桂圆、黄花菜、香菇、紫菜、牡蛎、虾、鸭、鹌鹑等。

此外,这个阶段为保证孕妇子宫、乳房发育以及血液中蛋白质的需要,并维持胎儿大脑兴奋和抑制作用发挥的需要,还应该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如豆、豆制品、鱼、肉、蛋等,以保证胎儿脑细胞的快速生长。

为了满足孕妈妈身体的需要还有宝宝生长的健康,孕妈妈每天要增加营养的补充,比如蛋白质要每天增加十五到二十五克左右,这样才能满足孕妈妈和胎宝宝的需要。而其他营养素也要逐渐增加摄取量,特别是一些贫血的孕妈妈,在孕中期的话要补充足够的铁元素,孕妈妈贫血会影响到胎宝宝的铁的存储,严重的话就会引起流产或者是死胎,所以孕妈妈要增加摄入量。

在胎宝宝的组织发育中,钙、磷、铁、镁等都需要不断的补充,存储,所以这些都需要孕妈妈从平时的饮食中摄取,特别是钙质,是胎宝宝骨骼和大脑发育的重要元素,富含钙质的食品有虾米还有奶制品或者是豆制品都有。还有维生素也是一个重要的营养素,一般食物多多少少都会有维生素,但是维生素比较多的就是蔬菜和水果,所以一般只要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就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孕妈妈没必要服用维生素制剂,如果有需要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孕中期也是流产的高发期,平时的饮食需要远离易致流产的螃蟹、甲鱼、薏米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