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宝宝必看的8部优质动画片,你来哪一款?

原标题:陪宝宝必看的8部优质动画片,你来哪一款?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妈妈都在关注

科学育儿保健、儿童疾病预防及安全用药知识

每个小朋友对动画片都沉醉其中,说到如何选择动画片,可能令许多父母感到头大,因为总是担心动画片里存在不利于幼儿发展的因子。要避免此类问题发生,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父母陪同收看。那么优质的动画片,是可以开发孩子的想像力、培养孩子的幽默感、满足孩子的求知欲的,家长可借机将动画片中的内容转化至日常生活,教导幼儿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

下面就为宝爸宝妈们推荐8部陪孩子一起观看的优质动画片

魔法小葵花——养成良好的家庭安全生活习惯

简介:在国产优秀动画片匮乏的情况下,小葵花除了专注儿童用药外,还从关爱儿童的各个方面努力创新,致力于打造多方位的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的内容,给孩子们创造更加快乐,更加健康的童年。为此自主创作动画片《魔法小葵花》。

亮点:26集动画片从与孩子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庭环境、公共环境、饮食安全等多个方面入手,如“电梯直梯需小心”“远离热源勿烫伤”“爬树登高易摔伤”等,将知识点融入到小故事中,动画通俗易懂,让小朋友看动画片的同时学到知识。对每一个爸爸妈妈来说,宝宝的安全都是特别重要的,通过这部动画片能帮助孩子们尽早掌握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规范。于2017年7月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海底小纵队——让想象力天马行空

简介:BBC热播的海洋探险动画《海底小纵队》(Octonauts)是英国silvergate公司旗下作品。该片以海洋作为故事上演的舞台,融合了动作、探险、海洋生物科学课程以及学龄前团队协作等内容。动画讲述了八个可爱小动物组成的海底探险小队的故事。他们居住在神秘基地——章鱼堡,随时准备出发去解决海底遇险、排除海底可能发生的危险。《海底小纵队》(Octonauts)于2014年7月登陆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亮点:每集动画都建立在一次探险的基础之上,小队成员发挥自己的特殊本领,克服险境,探索海洋奥妙,发现未知生物。精致的画面呈现与天马星空的想象力,更增添了动画的观赏性与趣味性。

米奇妙妙屋——数字、形状及逻辑思考基础能力学习

简介:《米奇妙妙屋》是迪士尼公司专为学龄前儿童全新制作的3维动画。此剧在美国迪斯尼频道《迪斯尼游戏屋》时段首播便轻松打破收视纪录,成为有线电视在该时段中2-5岁儿童,以及18-49妇女观众的收视第一名。该剧在亚洲迪斯尼频道和迪斯尼游戏屋频道首播时,也创下亚太区大多数市场同时段的收视冠军。据相关统计显示,95%的家长表示,在和小孩一起收看《米奇妙妙屋》时,感觉到有助增进家长与小孩的沟通;而90%的小孩则在观看《米奇妙妙屋》变得更为独立和主动。

亮点:内容生动有趣,让孩子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数字,形状及逻辑思考等基础能力,是一部寓教于乐、适合父母与孩子共同欣赏的系列卡通。

消防员山姆——妙趣横生的故事中学习安全

简介:《消防员山姆》是HIT公司旗下风靡全球的儿童安全教育动画,1986起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热播至今,深受全球孩子和家长的肯定,也是英国最受欢迎的三部学龄前儿童电视节目之一。《消防员山姆》是一部在全球范围内风靡二十八年的经典动画片,其主人公“山姆”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平民英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平安镇”的地方,而在这个不太“平安”的小镇里,消防英雄山姆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要解决小镇居民的各种突发状况,执行各种安全救援任务。

亮点:《消防员山姆》每集中都包含着安全主题,巧妙地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合到一个个幽默诙谐、妙趣横生的故事中,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学到重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涂鸦宝宝——学习基础绘画技巧,建立艺术感

简介:《涂鸦宝宝》(Get Squiggling)是英国的一个教幼儿绘画的卡通节目。引导孩子学习用蜡笔涂鸦和进行联想编故事的动画。主人公小怪物用最简单的笔划组合成各种漂亮的图画,并且让它们动起来组成有趣的故事,期间还插进生活中孩子与主题相关的真实活动,通过图画和真实情景以丰富主题,让孩子们在互动的过程中学习到一些知识。例如:画了个雪人,太阳出来雪人热得受不了,怎样给雪人降降温;画条毛毛虫去了解蝴蝶是怎样变成的;画绵羊就联想到羊毛;画只蜘蛛当守门员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小骑士要到城堡救公主还需要画些什么;画小猪当然就离不开大灰狼和盖房子了……

亮点:2-5岁的宝宝不仅可以学到基础的绘画技巧,还能随着画面故事情节的展开,拓展宝宝的想象力,锻炼眼、脑、手的协调力,促进宝宝认知和艺术感。

爱探险的朵拉——享受求知探索乐趣

简介:《爱探险的多拉》(Dora the Explorer)是由美国尼克频道于1995年出品的52集动画片,是一部风靡全球的美式英语教学片,国内曾由东方卫视少儿频道热播,是专为学龄前儿童及妈妈们设计的中英双语节目。动画片通过朵拉每一次探险的故事,教会孩子在自学成才中有趣实用的英语单词和词组。

亮点:这套节目精心的故事编排与美丽活泼的画面,给观众一个独特的机会,让观众与孩子一建立起思考学习,充分享受求知和探索的乐趣,帮助观众的孩子建立快乐,自信和成功的人生观念。

超级飞侠——认识多彩绚丽的地球家园

简介:《超级飞侠》(Super Wings)是奥飞动漫历经三年重金打造的一部全新儿童3D动画作品,讲述了飞机机器人乐迪与一群称为“超级飞侠”的小伙伴环游世界,为小朋友递送包裹,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故事。

亮点:每一集发生的城市都不同,用精美的画面展现了世界多元文化,例如名胜、建筑、语言、节日和美食等。故事传递着善良、勇敢、欢乐和友爱,让孩子跟随乐迪在每一次新的神奇之旅中,可以开阔眼界并认识到多彩绚丽的地球家园。

巴布工程师——Yes,We Can!

简介:《巴布工程师》(Bob the Builder)是英国的一个儿童图书和动画片系列,英国BBC于1999年开始播出的著名卡通节目,已在世界上140多个国家播出。在英国的学前教育节目评级中获得最高的级别。巴布在德国学前儿童教育节目中排第2位。在英国被确认为是学龄前儿童最喜欢的的角色。在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收视率排第一。曾在中央少儿频道中午12点25分播出。故事讲的是在一座美丽的小镇上,生活着名叫巴布(Neil Morrissey 配音)的建筑工程师,他热情正直,善良可亲,其出 色的建筑本领更是为镇上的人们所称道。巴布和温蒂共同经营者建筑王国,他们有很多得力的助手:红色推土机马克、黄色推土/挖土机耍酷、吊车小芙、压路机罗利、搅拌机狄丝,这些小伙伴在巴布的带领下共同建设着这座美好的城市,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也发生着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

亮点:他们的口号是:“我们行不行?(Can We Fix It?)”“我们一定行!(Yes, We Can!)”

小葵花妈妈课堂

中国专业的妈妈健康育儿知识平台

如何关注

长按指纹>>>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育儿知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