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孕中期妈妈如何吃才能保证宝宝所需的营养?

原标题:怀孕后孕中期妈妈如何吃才能保证宝宝所需的营养?

怀孕到了孕中期以后,随着宝宝身体发育的需要,对营养的需要越来越多,所以妈妈要有一个好身体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需要。接下为你分享怀孕后到了孕中期,妈妈要怎样吃才能达到营养均衡。

怀孕后孕中期妈妈如何吃才能保证宝宝所需的营养,

孕中期孕妇应如何均衡营养?

到了妊娠中期,由于胎儿的快速发育使孕妇的消耗增加,应该注意适当增加营养,以保证身体的需要。

孕妇体内能量及蛋白质代谢加快,对B族维生素的需要量增加,因此,孕妇在此时期应该摄入富含此类物质的瘦肉、肝脏、鱼、奶、蛋及绿叶蔬菜、新鲜水果等。

孕中期孕妇应如何均衡营养?

孕妇来应对食物有所选择,限制一些不利于健康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和咖啡、浓茶、酒等,因其有刺激神经兴奋作用,不利于孕妇休息,酒对胎儿还有毒性作用。

限制一些不利于健康的食物

此时胎盘和胎儿的发育都需增加血液量,铁的需要量甚至达到孕前的2倍。孕妇本身胃酸减低也影响食物中的铁吸收,孕期血稀释也使铁的水平降低,因此容易发生贫血。贫血会使孕妇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概率明显增高,还会使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如宫内生长迟缓、足月时体重不够2.5千克、出生后易发生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等。

孕妇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分娩时,贫血的孕妇常使胎儿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在子宫内窒息;孕妇本身还会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情况;严重贫血会导致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增高。

因此,孕妇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瘦肉、家禽、动物肝、动物血及蛋类等。同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不仅能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在主食上最好多吃面食,因为面食较大米含铁多,吸收率也比大米高。

孕中期孕妇要怎么吃?

孕中期孕妇食欲较好,胎儿的生长速度加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显著增加。可根据个人的经济条件,各地区物质供应状况予以足量摄入。

主食方面不要单调,以米面和杂粮搭配食用。副食要做到全面多样、荤素搭配,要多吃些富含多种营养素的食物,如猪肝、瘦肉、蛋类、鱼虾、乳制品、豆制品等,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黄绿色蔬菜和水果,以保证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孕中期孕妇要怎么吃?

此时孕妇易出现便秘和烧心,应多吃些富含纤维的食品,如芹菜、白菜、粗粮等。烧心多是由于食入糖分过多,可适当吃些萝卜,因其含有消化糖的酶类,能减轻不适的症状。

在增加营养的同时,要重点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而且要注意铁元素的摄入,多吃含铁丰富的菜、蛋和动物肝脏等,以防止发生缺铁性贫血。

怀孕后你有什么问题或有经验,在下面留跟大家一起来讨分享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