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补充它 可以预防宝宝早产和妈妈抑郁

原标题:适量补充它 可以预防宝宝早产和妈妈抑郁

提起omega -3也许孕妈会陌生,但是说起其中大名鼎鼎的两大物质,相信您一定听过,那就是DHA和EPA。研究表明:孕期体内omega-3不足,可能会引起宝宝早产和妈妈抑郁。

为什么孕妈体内omega-3不足很可能会引起宝宝早产?

研究人员认为,omega-3可以稍稍延迟催产激素-前列腺素的出现,体内有充足DHA的孕妈,对比试验表明孕妈的胎盘稍重一些,妊娠期延长3~6天,胎儿更少出现早产和先兆子痫或高血压。

为什么孕期omega-3不足很可能导致产后妈妈出现抑郁症状?

心理神经免疫学揭示出孕期缺乏omega-3可能是导致抑郁的另一个原因。理由如下:

在孕晚期,身体的免疫系统振作精神以保护母婴不受感染,此时免疫系统处于高级戒备状态,身体进入所谓的促炎性状态,也就是说身体会分泌出高水平的保护性生化物质(促炎性细胞因子),促炎性因子可介导多种免疫反应。但是体内过度发炎会有损准妈妈的神经系统,导致抑郁,同时消耗准妈妈最需要的精力和睡眠。而omega-3能够调节炎症,保持孕妈体内炎性系统的平衡。

除此之外,omega-3对胎儿发育还有以下作用:

1.omega-3是细胞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功能成分,它使细胞膜保有良好的选择性渗透功能,只让好的营养进入细胞,而把坏的营养挡在外面。简单说omega-3有助于胎儿体内的每个细胞每天毫无错误地繁殖上万亿次。

2.omega-3制造髓磷脂。髓磷脂是神经细胞外面包裹的一层白色脂质,它相当于电线外面的绝缘体,能够使大脑指令传送的更迅捷。而髓磷脂就是由胎儿的脑细胞吸收omega-3生成的。

3.omega-3使大脑连接的更迅速,更有效。每天有无数生化信息穿梭于上万亿个大脑连接中,omega-3可以使这些信息跑的更快,更有效率,也让脑细胞上的受体与神经递质完美契合。

孕妈怎样做才能保证体内有充足的omega-3呢?

1.建议孕妈每天确保摄入1000毫克omega-3。

2.可以每周吃350克安全的海产品。推荐每周吃2次175克的野生三文鱼,这相当于每天大约摄入600毫克DHA/EPA。海产品中不仅含有丰富的omega-3,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研究表明:维生素D缺乏的孕妈需要剖宫产的可能性会增加一倍,因为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子宫的肌肉力量,使我们的子宫更强韧。

3.除此之外,每天服用400~500毫克omega-3补充剂。

4.如果妈妈直接选择服用补充剂,需要将你购买的鱼油补充剂上的营养标签进行解读,确保DHA+EPA=1000毫克,其中之前600毫克是DHA。

【欢迎各位宝妈来咨询探讨 微信公众号:美好孕产婴(mhtina)】

欢迎在喜马拉雅FM 蜻蜓FM 荔枝FM 搜索“高级母婴护理Tina老师”免费收听公益讲座。

声明:本文为美好孕产婴高级母婴护理Tina老师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追诉侵权处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