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危险大,避免产后抑郁最好提前知道这几点

原标题:产后抑郁危险大,避免产后抑郁最好提前知道这几点

怀胎十月,天天挺着一个大肚子很辛苦,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有诸多不便!很多宝妈都顾不上分娩时的疼痛,只希望赶紧把宝宝平安的生下来,身体上就会舒服很多自由很多了,可是往往诞下宝宝之后,也会有一个随之而来的大问题:产后抑郁!那什么是产后抑郁呢?

产后抑郁是一种女性独有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往往发生在诞下宝宝后。女性在生下宝宝后由于身体内的激素发生极大地改变,以及心理和身份的突然改变,会让新妈妈极为不适应,从而出现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的临床表现有:

1. 心情的改变

这一表现是持续时间最长、也是最为明显的表现。新妈妈会出现,脾气急躁或者莫名的难受或者莫名其妙的流泪,感觉自己被社会抛弃和往日的自己变化很大!

2. 行为上的改变

新妈妈可能会做一些以前自己不会做的事情,并且变得不愿意与朋友接触,也不敢和朋友接触。

3. 身体上的改变

很多新妈妈会觉得头痛、失眠、眼花。

产后抑郁症的这些临床上的表现,往往会在怀孕生产后6周左右内出现,同时由于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也会在消退时间会在4个月左右消失,有的也会在一年左右。

那么如果出现了产后抑郁,新妈妈和家人们应该要怎么做呢?

1. 音乐治疗

科学表明,音乐可以刺激大脑,可以改善人类的情绪,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同时音乐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影响到脑部神经组织。

2. 运动治疗

由于产后不能进行激烈运动,所以新妈妈可以在早晨等空气好的时候去散步、去舒缓心情。

3. 发泄治疗

如果新妈妈内心实在难受,就不要憋在心中了,就大胆的哭一场吧,将身体中的负能量都宣泄出去吧

4. 感情治疗

如果孕妇出现了产后抑郁,孕妇的家人一定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告诉孕妇,你依旧是老公心中的挚爱,爸妈的心头肉。

产后抑郁并不可怕,希望正在经历抑郁的新妈妈们早日走出不快乐的阴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