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大夫孕育专栏:测一测你会不会出现早产迹象?

原标题:辛大夫孕育专栏:测一测你会不会出现早产迹象?

前几天群里有一位孕妈妈说她自己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但随着自己孕周期的增长,自己也开始担心起来,害怕自己会出现早产迹象。她听人说早产的宝宝体质很差,其智力也会比一般孩子弱。就问辛大夫是不是真的?怎样才能发现自己是否有早产迹象?

辛大夫讲到,其实早产对大多数孕妇来讲并不陌生,早产的宝宝的确体重会比正常宝宝体重轻,生存能力、免疫能力也会跟着下降。不过辛大夫也说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出现早产情况,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会出现早产迹象,不妨通过以下几个测试来测测看!

测试一、是否有习惯性流产或者人流史较多的情况?

因习惯性流产或人流史较多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易造成女性宫颈和子宫内膜功能出现缺陷。而这种缺陷极易引起女性在妊娠期间出现早产情况

测试二、是否孕期精神过度紧张或对腹中宝宝过于担忧?

如果孕妈妈在整个孕期生活中其精神都过于紧张的话,那么极有可能会因情绪的起伏变化诱发宫缩情况,这样一来也会引起孕妈妈出现早产迹象,同样过分担心腹中宝宝健康也是同样的道理!

测试三、你的年龄和体重是否过小、过轻?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如果女性怀孕的年龄过小(不到18岁)或者过大(40岁以上)的话,都会容易引起早产情况,同样如果孕妈妈体重过轻(低于45kg)的话,那么也是容易引起早产迹象的,所以不妨看看自己的年龄和体重是否达标?

如果以上情况你都不符合的话,那么就安安心心的等待小宝宝的降临吧,放心,早产也不会轻易的找上你。最后,辛大夫祝每位孕妇都能足月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本文由“辛大夫孕育专栏”(yunxinyi2046)整理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