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狠心婆婆硬逼着顺产,为救胎儿顺转剖

原标题:胎位不正狠心婆婆硬逼着顺产,为救胎儿顺转剖

我和老公陈先生是大学同学,两个人毕业之后,火速领了结婚证,提前过上了同居生活。同居之后,夫妻两个还挺幸福,丈夫对自己也疼爱有加,我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很快,半年之后,我怀孕了。我们两个人把这个消息告诉公婆之后,婆婆让老公带我回家养胎。起初我不同意,但是奈何招架不住老公的那张嘴,想着以后无论如何都是要见公婆的,后来就“举家”搬进了婆婆家。

在婆婆家住了半个多月之后,老公以外出打工为由,离开了老家。我和婆婆公公三个人在老家朝夕相处,起初,我们三个人还相敬如宾,但是时间长了,矛盾就很容易滋生。婆婆整天在我耳边说,赶紧生个孙子让她抱抱,好让陈家香火得以延续,以后自己也能享享清福。对于婆婆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我只能是敢怒不敢言。

但是我的忍气吞声让婆婆变本加厉。怀孕四个多月的时候,我总是想吃辣的。要知道怀孕之前,自己是从来不吃辣的,我的第六感告诉她,肚子里的宝宝是女宝宝。当我出现这种症状之后,婆婆对我的态度发生了180°C大转变。

不仅不再给我炖补品,还到处拜托熟人找各种能生男孩的偏方,那种烟熏火燎的中药味道,我每次闻到都感觉胃里翻江倒海。婆婆还要监督我把药喝下去,才肯离开,只要婆婆有事或不在,我都会偷偷的把药给倒掉。

有时候,实在受不了了,我会打电话跟老公抱怨几句,但是他总是搪塞搪塞就过去了,一点儿也听不出他对自己有丝毫的怜爱。而每次问到他什么时候回来,老公却总是推脱,让我在家安心养胎,我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猫。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第九个月。临产之前到医院进行产检的时候,被医生告知胎位不正,发现的时间太晚了,分娩的时候我,没有选择只能剖宫产。听到这里,婆婆雷霆大怒,坚决不同意剖宫产,说这样对孩子不好,必须要顺产,语气坚定不容反驳。没办法,医院只好借助监视器,帮我实行外倒转术,看胎儿能否回到正常的胎位。

在旋转胎位的时候,我的心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过转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医生说,胎儿可能在羊水中出现了脐带绕颈,胎位现在已经无法矫正过来,生产的时候必须要剖宫产,否则母体很危险。我给老公打电话,说自己要生了,接过电话那头淡淡的扔过来一句,知道了,这让我觉得自己好像被人骗了,心灰意冷。

回到家之后,我越来越恐惧预产期的接近,婆婆又死活不肯剖宫产,非说等到生的时候再说。没想到第二天,羊水就破了,我又是担心婆婆不肯让自己剖宫产,还伤心自己要生了,身边却没有一个亲人。

当医生问顺还是剖的时候,婆婆果断回了一句,顺产,顺产,一定要顺产。现在她的这句话还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10个小时的宫缩阵痛,一阵一阵,越来越剧烈,一种要死了的感觉。

进了产房之后无论如何也使不上劲儿,生了大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看到胎儿的头,反而看到胎心监护仪上,胎儿的心跳已经下降到了90多。当时医生果断决定顺转剖,不一会儿麻醉药就发挥效果了,过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宝宝就被取出来了,听到宝宝的第一声啼哭,我也哭了。

豆宝娘亲,复旦医学博士。欢迎宝妈们关注微信公众号【豆宝娘亲】

宝宝护理问题免费解答,传播分享千万妈妈的育儿经验~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