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不可怕!二宝生产细节全纪录,及分娩注意事项分享

原标题:顺产不可怕!二宝生产细节全纪录,及分娩注意事项分享

2014.7.30在等待了将近40周之后,二宝终于发动了,这次顺产过程非常顺利,其实甚至可以用愉悦来形容!

绝大部分妈妈即使生过宝宝但是对生产过程也是不清楚的,因为太痛了,整个人是混沌的状态,我一胎的时候就是这种状态。

因为这次打了无痛,而且老公也全程在身边边陪伴,所以我可以把这次的生产过程很详细的分享给大家。

待产的妈妈们一定要放松心态,生产虽然痛,但是没什么可怕的,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妞们正能量,让你对生产有一份更直观的认识。

早上5点见红了

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下面有些液体但是量不大,去厕所擦,发现有些深色的分泌物,马上给医院打电话,描述了液体的量和分泌物的颜色,医生说不用着急,肯定不是羊水在家继续观察就好,所以我就踏实的回床了,可是怎么都睡不着了,开始拿出手机翻看其它妈妈的生产记录。

注:见红之后不一定会马上生产,有不少妈妈见红一周后才生,所以不必紧张,但是羊水破了之后,是必须马上去医院的,而且去医院的过程,尽量保持平躺,因为有非常小的概率羊水会把脐带冲下来,卡在阴道中,影响胎儿的供血,供氧,这种情况是生产过程中最最危险的!

早上6点5分第一次阵痛开始

因为是经产妇,从宫缩开始到生产会比初产妇快很多,所以第一次宫缩来了以后,我就开始计时,在6点15分左右第二次宫缩到来,我感觉有可能要发动了,然后6点30左右宫缩又来了,基本可以确定是真发动了,所以带上早就准备好的待产包,出发喽。

注:初产妇因为产程要长很多,所以一般规律宫缩3到4分钟的时候才需要去医院,太早去到了医院也是等待,而且在医院也会比较紧张呢,另外提早准备一个待产包会方便很多。

6点40出发上路

昨晚北京雨很大,早上我们出发的时候,外面还飘着零星的雨滴,空气很清新,出来之后呼吸道到泥土的香味,心里的紧张稍稍缓解了那么一点点,接下来就上了5环路,一路飞奔驶向医院,老公开着音乐一路和我聊天,想尽量缓解我的紧张,可是这家伙的车速明显比平时快很多,小样心里估计比我还紧张哈哈。在路上规律宫缩已经5分钟一次了。

注:北京的路况平时是相当糟糕的,但是妞们大可不必着急,经产妇最快生产也需要2到3个小时 初产妇更是长的多,所以规律宫缩之后,出发去医院是没问题的。

7点20我们到医院了

一路顺风顺水我们到医院了,因为之前都问清楚了,直接到了急诊楼的2层,这时候助产士已经在等我们了,直接把我们带进了产房。

这是胎心监护和宫缩监控的传感器,生宝宝的时候有大用哈

没事干打开电视消磨时间

对了因为出来的匆忙没吃早餐,助产士联系了送餐的妹妹,8点左右我的早饭来了,吃饱之后感觉紧张的情绪缓解了不少哈。

9点钟开到2指

时间过得飞快,梦想中的2,3个小时的超快产程并没有出现在我身上,宫缩依旧是按部就班,到了9点钟,开到了2指,这时痛快感已经比较强烈了,我与助产士沟通是不是可以开始打无痛了,她说开到2到3指打无痛效果是最好的,然后问我是否还能坚持,因为感觉确实还能忍,所以就决定再等等。

坐在大球上慢慢放松,但是我咋感觉,越坐越痛呢...

这时候助产士已经开始给我输液了,因为打无痛有可能会出现血压下降(因为血管壁会松弛),尿储留这些问题,提前输液可以有效的避免血压下降的问题。

注:打无痛最好的时间点就是开到2到3指的时候,这样不影响宫口的持续打开,而且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疼痛

10点30打了无痛

10点多的时候,感觉疼痛越来越强烈了,已经比较难以忍受了,助产士就联系了麻醉科的两位大夫,其中孙医生为我进行了麻醉手术。

整个过程孙医生都特别有耐心,和我沟通,解答了我很多问题,因为头胎的时候,我也打了无痛但是效果很不好,可以说几乎没有效果,所以我对这次的无痛也有些担心,医生说计量和时间,对无痛都会有一定的影响,这次的时间点很好,效果会比较满意的。

在经过仔细的确认位置,消毒之后,大夫先给我注射了实验计量的药物,在操作过程中大夫一直在和我确认是否有宫缩,因为一定要在我身体稳定的时候,操作才安全,注射后询问我有没有耳鸣,舌尖麻等症状,我全都没有,注射之后很快疼痛感就大幅降低,那感觉就是从地狱直接上了天堂。

在这之前助产士就给我插了尿管,用来排出体内的尿液,为顺产提供更大的空间。

注:无痛(我用的是连续硬膜外麻醉)可以大大的降低生产过程的痛苦,副作用比较小,我个人感觉很有效,生产的时候轻松很多,主要产后的心情也会很快恢复,不会有那种很委屈的感觉,但是计量和时间点很重要,如果掌握不好,效果会大打折扣。

14点30开到5指

打完无痛之后,宫缩的疼痛降低了很多,每次宫缩主要就是往外顶的感觉,一直就是看电视,吃零食聊天,还小睡了一会,到了14点30的时候,医生来检查,已经开到五指了,在宫缩的时候,开的更大,整体进展很顺利,医生告诉我如果肿胀感很明显的时候就找她。

知道开了5指之后,很开心的自拍了一张

这是午饭和我最爱的巧克力,积攒体力准备战斗!

15点30人工破水

3点半的时候已经开到10指了,但是还没有破水(有些宝宝的胎膜很厚,不容易破),助产士帮我进行了人工破水,出来的羊水很干净,助产士让我放心,不用着急,另外这时候二宝的位置不太好,助产士让我侧躺帮宝宝调整位置。

这时助产士开始要求家人离开产房,只有老公陪我了,因为产房有空气消毒设备所以之前家人一直都陪着我。

注:胎儿在顺产的时候有各种体位,比如 枕前位 枕横位 枕后位等等,最好调整到枕前位这样有利于顺产。

16点10开始发力

这时助产士已经确定宝宝调整到枕前位了,在我有宫缩的时候让我试着发力,随着我的发力,她能明显的感到宝宝头在往下降,她觉得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了,然后让护士把产床升高,准备正式开始分娩!

这时我开始紧张了,关键时刻就要来了!

注:我生产的时候采用的是躺在床上抱腿的方式,这种方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身体蜷缩成c型,感觉宝宝的头冲着天花板发力,一定要腰部发力,这样才行哈。

生产过程记录

在生产的过程中助产士,医生,护士,还有最最可爱的老公,都在不断的给我加油,老公不断的直播给了我很大鼓励,看到头发了,又出来了1厘米,头已经出来了....在整个过程中我十分清楚宝宝的进展,知道自己每次发力都没有白费,心里真的踏实很多(后来才知道这家伙经常报喜不报忧)。

在生产的过程中,一直在进行胎心监护,有一段二宝的心跳降到了100左右,护士马上给我带了氧气面罩,一会宝宝的心跳就上来了。(生产过程中宝宝一定不能缺氧哈)

整个过程中助产士一直在帮我尽可能的放松下面的肌肉,涂抹橄榄油,尽可能的防止撕裂,还不断的提醒我发力的方式,不断的鼓励我。

整个过程助产士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谢谢你亲爱的潘大夫。

注:发力的时间点一定要和宫缩同时,另外要用长劲,尽可能的长,这样能最快的分娩成功。

16点40宝宝出来了

16点40的时候老公告诉我宝宝的头已经出来了,其实在这之前助产士就一直在尝试用手把宝宝的头往外拔,终于尝试了几次后,成功了,宝宝的头出来后,助产士马上告诉我不要发力了,因为这个时候发力,很可能造成撕裂,在进行了一些准备之后,助产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宝宝取出来了(老公的描述哈),总之头出来之后基本上就算是胜利了哈。

宝宝出来之后呢,助产士用两把脐带钳把脐带夹住,老公亲手剪断了脐带(他说脐带很粗很结实的,很有韧劲),生产过程就结束了,助产士把宝宝抱到我面前,小家伙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看着二宝可爱的小脸,我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了出来....

宝宝的嘴里有一些羊水,助产士帮他吸出来了

接下来儿科医生开始检查宝宝的情况,注射维生素k(防止新生儿出血),检查结束之后呢,另外一个助产士开始给宝宝洗澡,清洁皮肤,贴手环,按小脚印。

宝宝的脚印,和妈妈的指纹

给宝宝做清洁

给小家伙洗澡,洗头

洗干净了,宝宝做了一个鬼脸哈哈!

我这面的助产士呢在等待胎盘的脱落,大概几分钟之后,胎盘就脱落出来了(胎盘可以选择让医院处理或者带回家哈)

胎盘看上去太刺激了,所以我打了马赛克哈

接着助产士开始缝合撕裂的肌肉(大部分妈妈都会有些撕裂很快就会康复的,而且也不用拆线),等缝好清洁之后,助产士就把二宝抱了过来,我开始给他喂奶,开始小家伙有点找不到感觉,适应了几分钟之后,就完全进入状态开始吸奶了!

至此整个分娩过程顺利结束。

因为有两次分娩的经验,特别是第二次让我对分娩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面我总结一下我的感受哈,希望能帮到妞们。

1、出现规律宫缩之后再去医院(初产妇3-4分钟,经产妇7-8分钟),过早到医院,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加重紧张情绪

2、使用无痛分娩,可以极大的降低痛苦,但是会有血压降低,尿潴留等副作用

3、宝宝出生后第一时间进行哺乳,可以最快的为宝宝建立免疫系统,还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

4、生产过程如果老公可以陪伴,会很好的缓解,紧张情绪,而且生孩子也没啥可怕的,老爷们看看吓不坏的

5、正确的发力非常重要,宫缩时发力会事半功倍,另外产前也要保持适量的运动比如游泳,肺活量太小生的话确实费劲。

就这么多,妞们要是还有啥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哈。

下面这四篇文章你可能也会喜欢

[顺产] 顺产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疼痛?回复 顺产 查看更多内容。

[顺产or剖腹产] 顺产or剖腹产?剖宫产后生二胎有何风险?回复 顺产or剖腹产 查看更多内容。

[顺产视频] 视频|最详细的顺产全过程回复 顺产视频 查看更多内容。

[侧切]顺产一定得侧切?会影响性福生活吗?回复 侧切 查看更多内容。

PS:回复括号内的红色字体,可以查看相关文章。

如何恢复“括号内的红色字”获取相关内容?请看下面的示意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