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难产顾虑,原来胎位不正,可以试试这招

原标题:告别难产顾虑,原来胎位不正,可以试试这招

想起自己怀芋头时的经历,真是一把辛酸泪~

怀孕初期,就听说如果胎位不正,就是难顺产了!!!

我当时还真不相信,觉得自己的孩子不会那么差劲,肯定能顺产~

然并卵,在我怀芋头32周的时候,医生告诉我,胎儿不正!!!

一想到自己宝宝目前是胎位不正,恐怕会难产,导致剖宫产?想想都后怕。

幸好医生很耐心和我讲解,现在胎位不正没关系,只要做好外转胎位术,就没关系啦!我也是听了医生的解释,最后顺利生下我的可爱芋头。

当然一开始医生说你胎位不正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过于担心,因为现在还是能及时矫正胎位不正的。

首先要找准自己胎位不正的原因,一般情况有3种:

胎位不正的妈妈,首先要考虑到是否是你的妊娠周数大小或者是骨盆腔大小与形状、子宫内胎盘大小与着床的位置、多胎次经产妇松弛的腹肌、多胞胎妊娠、羊水不正常、脐带太短、是否有子宫内肿瘤(如等)或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例如双角子宫或子宫内膈膜)等因素有关。

2.胎位不正在不同的怀孕周数有不同的发生率。在怀孕五个月时,约有50%的胎儿是属于胎位不正的,而在八个月时,胎位不正的发生率下降至8.8%,到了怀孕九个月时,只有5%左右的孕妇被诊断为胎位不正。这表示,在怀孕中期发现胎位不正的胎儿,大多会在足月时转变成为正常的胎位。

3.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在怀孕30周前,胎儿相对于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在孕30周后大多能自然转为“头位”。然而一般而言,若在妊娠30-34周还是胎位不正时,就需要矫正了。

我是怎么做到矫正胎位不正呢?

◆膝胸卧位操纠正

孕妇排空膀胱,松解腰带,在硬板床上,俯撑,膝着床,臀部高举,大腿和床垂直,胸部要尽量接近床面。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做l5分钟,连续做1周。然后去医院复查。

◆医生为孕妇施行“转向”

如果在孕32周-34周时,胎儿仍未转向,医生就要考虑为孕妇实行外转胎位术,让胎儿翻转,使孕妇能顺利分娩。

羊水量适中、胎儿的背部在两侧、产妇体重适中,而且胎儿臀部并未进入骨盆深部等条件下,才适宜施行外转术。进行人工外转胎位时,医生通常会给予孕妇以子宫放松的药物,然后由医生在B超监测下行外转胎位术。值得注意的是,外转胎位术有一定的风险性。操作时,会导致脐带缠绕或胎盘早剥。一般来说,各大医院针对比较难以处理的胎位不正孕妇,都实施剖宫产手术,多数产妇也更愿意以这种比较安全的方式来迎接自己的宝宝出生。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真的是胎位不正,也别着急,不妨先在医师的指导下,坚持胎位矫正,若胎位能转为头位,那就再好不过了。如果到34周,胎位仍为臀位,则不必再进行矫正,但也不用着急。等到36周再复查一次B超了解臀位的类型。如为单臀位,可尝试经臀位助产分娩;如果是其他类型的臀位,不可再固执了,最好在怀孕37周左右时住院,做好剖宫产的准备了。

我是巧妈,当自己荣升为妈妈的时候,觉得带娃虽辛苦但也能从中收获了乐趣,同时想通过一些新媒体平台来分享我的孕前、孕中、孕后育婴的经验,能和更多妈妈们交流。

微信公众平台:智特优选

微信号:nademei2017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