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如此有趣 小小美猴王带你认识科学世界

原标题:科学如此有趣 小小美猴王带你认识科学世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只小猴子乘着筋斗云前来人间了呢!他就是动画片《我的小小美猴王》中的主角——小小美猴王,一个立志要当美猴王的小猴子。

看这萌萌哒的形象,是否有点眼熟?没错,小小美猴王传承了动画片《美猴王》的经典形象设计,融入更新鲜更时尚的动画元素,打造出萌系超人。看!金黄色的毛发是我国的国宝金丝猴的元素,坚实的盔甲套装精神气十足,手上的金箍棒能进行神奇的变化。头上戴着蟠桃样子的装饰,给萌系形象再加分。

《我的小小美猴王》传承中国传统文学中的经典形象,打造了一个全新故事:为了向他的前辈美猴王学习做一只伟大的猴子,小小美猴王离开花果山,出去拜师学艺。这次,他不走寻常路,没有去仙山福地修行,而是来到了繁华的人类世界,和人类的孩子大宝一起生活学习。

人类世界的知识纷繁庞杂,“深山小猴”小小美猴王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小问题,于是它化身成十万个为什么,带着小观众们一起去“如意幻境”了解科学小知识。

秋天的时候,多毛的小小美猴王成了放电体,碰到谁都会放电,小小美猴王以为自己得了放电症,心里害怕极了。最后,大宝告诉它:身上会放电是一种静电现象,是身上的“正负电荷勇士在交战

小小美猴王发现眼泪是咸的,问大宝眼泪为什么是咸的。动画片中再现了“盐精灵”通过血液流动到身体的各个部分的场景,生动形象地回答了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提出的问题。

小小美猴王发现自己的肚子一直叫,还以为有虫子在作怪呢!最后才发现是自己胃里的气体在作怪,虚惊了一场!

枯燥无味的科学知识通过形象化的演绎,一下子变得丰富有趣起来。动画片《我的小小美猴王》类似的小科普还有很多,大家一起通过动画片普及这些科学小知识吧!

每周一到周五晚上8:00,

央视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栏目

《我的小小美猴王》正在热播中!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Hello,伙伴们

长按二维码就可以关注我们啦!

Hello,伙伴们

长按二维码就可以关注我们啦!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