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绕颈有危险?2个小方法轻松应对,助孕妈顺产

原标题:脐带绕颈有危险?2个小方法轻松应对,助孕妈顺产

小静和老公辛辛苦苦备孕了两年才怀上了这个小家伙,知道备孕不易,所以两人格外重视肚子里的宝宝。每天都早睡早起,远离烟酒咖啡因等有害的物质,平时还非常注重运动,一直坚持到了孕30周。

小静身体的各方面指标都很好,就是到医院进行产检的时候,被医生告知,胎儿脐带绕颈2周。这让第一次当妈妈的小静不由得紧张起来,明明自己孕期就特别注意,怎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胎宝宝会不会因此出现什么危险呢?

想必很多新手妈妈都会出现和小静同样的疑问,脐带绕颈究竟是什么情况?对胎儿有危害吗?胎儿自己能绕过来吗?别着急,下面就为宝妈普及一下脐带绕颈的那些事儿。

No. 1 什么是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顾名思义,就是脐带缠绕在胎儿的颈部了。主要是因为胎儿在孕妈肚子里胎动频繁,或者因为羊水过多,脐带过长等等,都会造成胎儿脐带绕颈的情况。脐带绕颈在产科中非常常见,每10个胎儿中就会有2~3个胎宝宝会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

No. 2 脐带绕颈对胎儿是否会有危害?

脐带绕颈圈数比较少的情况下,是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因为胎儿的氧气、营养物质、血液的供应都是通过期待输送的。所以,胎儿不会因为脐带缠绕在颈部导致缺氧,而且脐带本身具有非常强的延展性,在缠绕圈数比较少的情况下,对胎儿的影响都是不大的,一般情况下,1~2周都是正常的现象。

No. 3 胎儿自己能绕出来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都会自己绕出去的。因为胎儿在羊水中不断的进行活动,把脐带当成玩具玩,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给绕进入,通常都不会缠得太紧。但是脐带同样有可能会越缠圈数越多。这都是存在不确定因素的,所以孕妈要放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即便胎儿转不出来,也不会对胎儿有太大的危害。

No. 4 哪种情况下容易出现脐带绕颈?

脐带长,胎儿活动的时候容易绕颈;

胎儿体格小,活动起来更方便,绕颈更容易;

羊水多,胎儿的生活是空间大,活动方便反而容易绕颈;

胎动频繁,说明胎儿的活动剧烈,同时出现脐带绕颈的几率也会增加。

No. 5 脐带绕颈准妈妈必须要剖腹产?

这个不一定,只要胎宝宝的发育正常,准妈妈是完全可以考虑顺产的。但是如果胎儿脐带绕颈圈数过多,或者已经出现宫内缺氧,医生会建议准妈妈采取剖宫产。对于顺还是剖,宝妈无需过多担心,医生会根据准妈妈的情况进行具体的分析。

No. 6 准妈妈需要做些什么?

脐带绕颈是胎儿在宫内活动所致,孕妈没有办法进行干涉,而准妈妈所能做的就是按时数胎动。

1、胎儿从第4个月之后就会逐渐开始出现胎动,孕妈要学会数胎动,借此观察胎宝宝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到了孕晚期每个小时胎儿的胎动次数应该在3次以上,每天的胎动次数大概在30~40次左右,胎动次数太多太少,说明胎儿已经出现了异常。

2、数胎动的时候,准妈妈可以采取左侧卧的方法,注意力集中,也可以在手边准备一些纸笔,方便做标记。等到一次胎动完全结束之后,再开始数下一次胎动。数一段时间胎动之后,孕妈会发现胎儿胎动的常数,可以通过这个常数自测胎儿的安危。

豆宝娘亲,复旦医学博士。欢迎宝妈们关注微信公众号【豆宝娘亲】

宝宝护理问题免费解答,传播分享千万妈妈的育儿经验~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