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产下2斤重婴儿,遗传精神病概率多大?

原标题:精神病患者产下2斤重婴儿,遗传精神病概率多大?

重度子痫前期,妊娠期糖尿病,低蛋白血症!

上面这三种孕期并发症,哪一个都能制孕妇死地,可是,在湖南,有一位集上述三种病症于本身,本身还是精神分裂症的孕妇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平安的生下一个不到2斤重的早产女婴,真是鬼门关里走了几个来回。

湖南的这位24岁的产妇,患有精神分裂症12年,一直在家由父母和两个姐姐照顾。去年,病情有所稳定的她结婚怀孕了,到了春节前后,已有四五个月身孕的孕妇的精神病突然发作了,经常吵闹,一整夜不睡觉,甚至开始出现打人伤人的情况。

没有办法,家人将她送到了医院,面对这样一个特殊产妇,医院的妇产科一系列诊疗方案紧急启动,孕妇属于重度子痫前期,胎儿生长受限,并已经出现胎儿宫内缺氧的征象,同时,又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低蛋白血症,随时可能有意外发生。更让人揪心的是,患者的情绪仍然不稳定,吵闹骂人,对检查和治疗十分不配合。

最后,在检查完善后,医院的精神科、儿科、心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及麻醉科多学科会诊,讨论诊治方案。尽管评估胎儿太小,但综合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胎儿随时可能眙死宫内,专家们建议尽早手术终止妊娠。

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医护人员对孕妇顺利实施了剖宫产手术,产下了不到2斤重的女婴。

据了解,去年女患者结婚,本来医生建议她不合适怀孕,可48岁的丈夫想做父亲的心情迫切,便冒险让妻子怀孕。怀孕期间,她也没有定期到医院检查,抗精神病药物的使用也只是起到了维持而不是治疗作用,加剧了这次危险状况的发生。

“医院说宝宝治疗需要一二十万,我们从哪里去凑这笔钱……”想到宝宝的未来,还有躺在病床上的妹妹,产妇的姐姐和全家都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

看到这个消息,在我们产房,每个人都百感交集,赵医生说:“这那是怀孕呀,这是拿着命在赌博呀。”

助产士小橘子问:“赵医生,精神病患者生下的孩子遗传精神病吗?”

赵医生说:“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精神病患者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确诊,如果确诊说,这类型的精神病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的,那么最好不要生育子女,因为即使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生育下来的后代也是有可能性患有与上一代相同的精神疾病的。如果确诊说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也不建议生了。如果说是性染色体遗传的,那么更不能要孩子了。

其实,为了下一代人的健康,精神病患者如果真的想要生育的话,最好还是先把疾病给根治了,这样就可以结婚生子,这也是对后代负责任的一种态度。”

“那么,如果疾病治好了,控制住了,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怀孕生子吗?”

小橘子接着问。

赵医生说:“精神病人如果一定要怀孕,需要等病情稳定一年以上才可以尝试,而且怀孕前三个月需停用抗精神病药物,怀孕三个月后,需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怀孕期间需要定期检查,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像湖南这位孕妇,本身就病情不稳定,而且,还没有到医院做产检,危险性太大了。能够转危为安,真是万幸了。”

最后,赵医生说:“要想防止这种悲剧出现,最好的办法就是事先一定要咨询医生,本身疾病就没有根治,最好不要生育:因为有些治疗精神病得药物有致畸胎的副作用.在保障胎儿正常发育和患者本身健康这两者中间,很难都保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