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南区产后修复 刘秀波

原标题:中山市南区产后修复 刘秀波

大多数女性对于自己产后身材的恢复十分重视,但对于怀孕和分娩引起的可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健康的盆底功能损伤问题却知之甚少。甚至错误地认为生完孩子后出现这些问题是正常的,所以大多数女性对产后盆底肌肉收缩功能差、性生活质量不高未予理会。其实,只要在产后进行常规盆底肌肉训练,就能大大地减少盆腔器官脱垂以及尿失禁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 资深催乳师刘老师告诉你女性产后盆底修复重要吗?刘秀波—山东省烟台人,现居广东省中山市,2011年开始从事催乳工作。 2015年接受御众堂公司催乳、产后发汗、产后修复培训。经过刻苦学习钻研,获得催乳师资格证书。御众堂催乳发汗产康中心地址:中山市石岐区亭子下大街逢源公寓 +86 138 2479 3733 微信同号 已经服务超过上千名产后女性,催乳无痛、经验丰富。

女性产后盆底修复重要吗? 女性的盆底主要是由肌肉和筋膜组成的。盆底就像吊床一样,在会阴肛门处托起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器官,维持我们的性生活快感、排尿动作、排便等多项生理功能。然而,正常人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对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盆底肌肉功能障碍。

也就是说肌肉的弹性变差了,弹力不足了,盆腔内的器官无法固定在正常位置,从而出现相应功能障碍,如大小便失禁、盆底脏器脱垂等。

盆底损伤轻者表现为阴道松弛、性生活不满意或小腹坠胀、尿频、便秘等不适,重者可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膀胱脱垂、直肠脱垂等疾病,造成难以言状的痛苦,甚至造成家庭不和谐。另外,肥胖、慢性咳嗽、便秘、雌激素下降、泌尿生殖感染等也是导致盆底功能障碍的高危因素。

很多女性产后很重视到纤体中心减肥、塑身,花再多的钱都舍得,但对会直接影响她们今后性福和健康的盆底损伤问题却很漠然。例如腹直肌分离,即女性在孕期腹部肌肉被撑大,造成原本连着的肌肉被分开,在产后女性中非常普遍,有些女性产后的腹部肌肉与肌肉之间的纹路甚至有两根手指宽,严重的可分离8厘米。

这种情况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处理,很可能会出现站立、咳嗽和用力时脐部有圆形疝块突出。近年来不少家庭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孕妇的营养状况大为改善。但这也造成了孕妇胎儿过大的情况较为普遍,再加上孕妇自身的一些身体因素,导致难产、产程过长、阴道助产等情况比较常见,从而也加重了对盆底的损伤。

产后42天是盆底修复最佳时机,产妇在分娩后如果不做任何治疗,随着年龄的增大,激素水平下降,肌肉变得松弛,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到了中老年后,很可能会出现轻中度压力性痉挛或不同程度的压力性尿失禁,有的甚至发展到子宫脱垂。所以最好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发现问题尽早治疗,没有问题也要及时进行盆底康复训练。越早治疗、训练,效果就越好。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