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孕期检查时间表,孕妈妈们接好了!

原标题:干货!孕期检查时间表,孕妈妈们接好了!

怀孕期间,为了避免胎儿和母体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准妈妈们一定要定期产检。那么,都要做哪些项目,什么时间做呢?看了下文你就会知道了啦!

12周第一次产检

  • 检查项目:血常规、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血压、体重

检查项目:血常规、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血压、体重

排除宫外孕、葡萄胎等各种疾病

16周第二次产检

  • 检查项目:复查血常规、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血压、体重、唐氏症筛检

检查项目:复查血常规、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血压、体重、唐氏症筛检

其中患唐氏综合症的宝宝大多有严重智能障碍,这项检查时非常必要的。

20周第三次产检

  • 检查项目:四维彩超胎儿畸形筛查、复查血常规、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血压、体重

检查项目:四维彩超胎儿畸形筛查、复查血常规、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血压、体重

本次的四维彩超检查主要是看胎儿的头围、腹围、大腿骨长度等是否存在异常。

24周第四次产检

  • 检查项目:妊娠糖尿病筛查及以上常规检查

检查项目:妊娠糖尿病筛查及以上常规检查

孕妇怀孕期间易患糖尿病,因此有必要测孕妇的血糖。若有异常情况,孕妇则要控制饮食。

28周第五次产检

  • 检查项目:乙型肝炎抗原、骨盆测量、胎位检查、B超以及上述常规检查

检查项目:乙型肝炎抗原、骨盆测量、胎位检查、B超以及上述常规检查

此时乙型肝炎的检查特别重要,同时也关乎胎儿的身体健康。

30周第六次产检

  • 检查项目:胎位检查、下肢水肿检查以及常规检查

检查项目:胎位检查、下肢水肿检查以及常规检查

28周以后产检变为2周一次,此时孕妇易出现一些异常状况。

32周第七次产检

  • 胎儿体重、胎位检查、常规检查、准妈妈学数胎心

胎儿体重、胎位检查、常规检查、准妈妈学数胎心

36周第八次产检

  • 胎位检查、常规检查、胎心检查

胎位检查、常规检查、胎心检查

36周后,产检为一周一次。此时,准妈妈们可以准备生产用品了。

37周第九次产检

  • 检查项目:肝功能检查、血凝四项、B超、心电图、胎位、胎心以及常规检查

检查项目:肝功能检查、血凝四项、B超、心电图、胎位、胎心以及常规检查

之后各周每周都要孕检,检查项目与第九次产检无异。此时妈妈们要注意胎动变化,同时可以学习生产技巧。

蜂妈部落,广州地区专业的孕妈妈社群,取意“宝妈妈像蜜蜂一样不计回报把爱倾注于另一生命”;目前社群招募蜂妈,添加微信号:sxhuihui1(长按可复制),和蜂妈妈们一起守护宝宝!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