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产,孕期过度劳累造成耻骨联合分离,悔不当初

原标题:为顺产,孕期过度劳累造成耻骨联合分离,悔不当初

秦女士是第一次怀孕,在怀宝宝第7个月的时候开始感觉到大腿内侧有些许疼痛,开始时没有在意,以为疼一会就不痛了没有什么大的影响。秦女士想要顺产就一直听老人的话饭后散步爬楼梯,后来到第8个月的时候疼痛加剧,翻身爬楼梯甚至走路都感觉到特别疼,才告诉了家人。

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秦女士耻骨联合分离。秦女士赶忙问会不会影响顺产?医生的意思看情况,有可能顺产之后会不好恢复。谁知一语成戳,预产期到了,秦女士去医院生产,家人坚持顺产的孩子比较健康,自己也想顺产,在见红后还是选择了顺产,剩下了7.1斤的男孩。可是自己的耻骨在生产完后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恢复,连小便都要在两个人的搀扶下才可以。两个月过去了还是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

那么对于耻骨分离到底是什么造成的呢?

众所周知,骨盆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中间被耻骨联合关节联合在一起,关节周围被韧带固定,怀孕产生的激素会软化韧带,使其变得松弛,以便于胎儿可以顺利通过。胎儿过大,生产时双腿用力过猛,孕期过度劳累都会造成耻骨联合分离疼痛。

遇到耻骨分离怎么办呢?

怀孕后做什么要动作轻缓,避免分腿的动作尽量双膝并拢。另外穿着舒适有弹性的低跟鞋对于缓解疼痛有辅助效果,最好选择有减震防滑功能的鞋底,不要穿拖鞋或者平底鞋。平时也要多注意歇息,不要为了顺产一味的爬楼梯,上下颠簸很容易对胎儿造成损伤,产后要及早穿上束缚带,一边骨盆得到良好的恢复,另外前两个月最好多休息少抱宝宝。

豆宝娘亲,复旦医学博士。欢迎宝妈们关注微信公众号【豆宝娘亲】

宝宝护理问题免费解答,传播分享千万妈妈的育儿经验~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