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里会经常碰到的一件事:到底是顺产还是剖腹产

原标题:产房里会经常碰到的一件事:到底是顺产还是剖腹产

生孩子的时候经常会碰见各种各样的情况,比如产妇疼的受不了了,想要马上剖腹产,可是家人不同意,觉得顺产对胎儿好,不同意剖腹产手术;有的产妇是二胎,本来已经准备好进行剖腹产手术的,可是还没准备好,宝宝就已经提前生出来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家人想要产妇剖腹产,可是产妇坚决顺产,觉得自己可以顺利生下宝宝。到底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到底是谁说了算?

辛大夫贴心解答:什么样的产妇适合顺产?

想要顺产,产妇需要满足这样几个条件:有规律的宫缩,并且子宫收缩力足够大;胎儿、骨盆大小合适;胎位合适;羊水充足;没有脐带绕颈;产妇情况良好,心态平和。

辛大夫贴心解答:什么样的产妇适合剖腹产?

辛大夫表示,如果是高龄产妇、胎儿过大、盆骨狭窄或者畸形、患有妊娠期疾病、胎儿窘迫、胎位不好、胎儿未成熟、前置胎盘、曾经在顺产中出现过险情等等情况时,都是不适合顺产的,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

辛大夫表示,不管最终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生孩子的过程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千万不能过于着急,家人要多陪伴产妇,给予足够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zzy说,我是在娘家生的孩子,见红疼了35个小时,当时什么都顾不上了,就想着赶紧生娃吧,别再折磨我了。疼了那么长时间才开2指,最后医生让我剖腹产了。

主任说我瞎紧张,那么好的素质非得挨一刀,我老公签字时手抖的握不住笔,我手术时他还在外面抹眼泪,我妈也紧张的不行,看他那样还得撑着,还得安慰他。唉,生个孩子真的像是走了一趟鬼门关。

网友独爱表示,生孩子的时候还碰见的一件奇葩事。我顺产时疼的哭了出声,可能声音有点大吧,隔壁病房一个准备剖腹产的女人把我投诉了,说我吵到她了,我在心里翻白眼,真是什么样的女人都有啊,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第二天,我生完,自己溜达到护士站称体重了,路过她病房,狼哭鬼嚎的,比我嚎的厉害,我心想,算了,我也不投诉你吵到我休息了。

网友暖心的太阳表示,我生过两个孩子了,前段时间刚生二宝。当时在家无规律宫缩了一天,当天晚上10点多疼的受不了,就去医院待产了,等到全部检查完快12点了,当时就开了一指,医生说还不急,可能要到第二天才能生,就让我去待产室休息。

刚进去没到5分钟,一下全开了,喊了医生过来直接去产房生孩子,总共十几分钟不要,宝宝就生出来了,医生当时都惊呆了!说已经很多年没见过生的这么快的人了。

【本文由辛大夫孕育专栏(yunxinyi2046)提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