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生下8斤宝宝,因为这事,医生却跑来向我道歉

原标题:顺产生下8斤宝宝,因为这事,医生却跑来向我道歉

众所周知,宝宝的体重大小以及在孕妇子宫里所躺的位置,这两种因素对于顺产而言,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小陈妈妈终于熬过了漫长又枯燥的孕期,即将迎来预产期。于是,这一两周的时间内,小陈一直耐心的在家待产。有一天早上,小陈在刚吃完早饭后,就感觉到肚子隐隐作痛。

凭借着孕妈特有的直觉,小陈觉得自己快要生了,于是,立马拉着老公往医院跑出,准备做相关的检查。果然,内检时已经开了两指。

在产前B超检查时,预测胎儿的体重应该是在6斤附近徘徊,而且医生结合了小陈的身体情况,从而给出了可以顺产的建议。对此,小陈自然也是安了心。

之后,开了八指,我被送进了产房,躺在分娩床上没有多久便见了红。在医生的一阵忙碌之下,我积极配合着,后来有了一股想要拉粑粑的感觉,医生说要生了,让我配合发力,不要乱喊乱叫,节省一些体力。

殊不知,整个顺产过程异常漫长,胎儿始终不肯出来,小陈疼得脸色苍白,甚至连大声喊叫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总算不负有心人,被侧切之后,成功产下了一名男宝宝。而且,一旁的护士,告诉她,胎儿重八斤,是一个健康宝宝。

就当小陈沉浸在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喜悦当中时,医生因为先前估算胎儿重量错误向她道歉。医生的行为自然让小陈感到疑惑,难道估算胎儿重量时经常会出现一些误差吗?

其实,通常出生后宝宝的体重与B超检查时的结果会有10%-15%的浮动,但特别大的误差只是个别情况。

造成误差的原因有很多。检查的间接性,B超设备的参数设置,胎儿的个体差异,孕晚期孕妇的身体变化以及人为的失误,这些都有可能使得检查结果和实际宝宝体重有差异。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