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原标题: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有些准妈妈片面地认为,只要选择了剖腹产,就可以“无痛”分娩了。医生也会对你这样说,“来,打了麻药后,睡一觉,醒来就能看到宝宝了。”

事实上你想多了,这个世界没有这么好的事。剖腹产还要看个人体质,有人感觉一点都不痛,有人对麻药起反应会感觉很不舒服。

看看宝宝树上的妈妈分享的经验

小美马妞:我剖的痛死了,镇痛棒对我一点作用都没有。手术后一两晚上睡不着,第三天才勉强下床,躺的我屁股沟肿了,到现在还没消。

白色头像:我能说我麻药反应很严重,手术过后六个小时我都有在吐黄水啊,超级难受。

疯妈060:建议能顺产就顺产吧,而且顺产未必要侧切,剖腹产术后真的很难受,睡觉都是个问题,而且行动不方便。

剖腹产的好处

1、自然分娩的过程很漫长,对于高龄孕妇或者患有高血压疾病的孕妇,一般都会选择剖腹产。

2、保持阴道紧驰,避免影响日后日后生活。

3、最重要的是避免分娩疼痛,大多选择剖腹产的孕妇就是忍受不了分娩的疼痛。

剖腹产的弊端

1、我们都知道,顺产是当时疼,而剖腹产的疼痛是术后的,因为麻药效果消失,其子宫需要收缩到原来的大小,这个过程与顺产分娩时的宫缩所产生的疼痛是一样的。

2、恢复慢,一般自然分娩的产妇恢复的比较快,体质好的孕妇,当天就能下床进食,而剖腹产恢复的时间很长,情况好的也要接近一周才能出院。

3、有些妈妈术后会出现不少并发症,具体情况看个人。

4、剖腹产那一刀,伤口很深,肯定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剖腹产毕竟是手术,准妈妈身体各方面条件可以,能顺则顺,实在顺不了,听取医生意见吧。

每天分享孕妈宝妈知识

让您了解自己,做完美妈妈

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喜贝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