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必须的两种物质是什么

原标题:孩子长高必须的两种物质是什么

身高属于多基因遗传。而且决定身高的因素60%是受到遗传因素决定的,其余40%则与营养和运动有关。孩子要想长高,两种物质必不可少,一个是赖氨酸,另一个是磷酸氢钙。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组长、武汉同济医院儿科主任罗小平教授指出:“生长激素是治疗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和多种矮身材相关疾病安全而有效的激素。”那么什么是生长激素呢?生长激素是人体的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蛋白质,由191个氨基酸组成。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长高的不可或缺的肽类激素。赖氨酸是生长介素分泌很有效的促进剂。

国内外大量实验证明,人体补充足够的赖氨酸可以刺激脑垂体增加生长介素的分泌。这些研究还测定了骨生长相关的生物分子指标,如ALP(骨碱性磷酸酶)、IGF-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TGF-b(转移生长因子)、OC(osteocalin骨钙素)、NO(nitricoxide氧化一氮)等,这些由骨细胞制造分泌的活性因子在赖氨酸的作用下都明显增加。说明赖氨酸有激活骨细胞增生和刺激其功能活性的作用。

在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节目中,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教授指出:给孩子添加赖氨酸能使增长速度增加10%到15%。

解放军总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的邹丽萍教授指出:人的生长过程中都需要赖氨酸,在孩子增长速度上,给孩子添加赖氨酸的明显高于不添加赖氨酸的。

市面上最常见补钙产品,大多主要成分为碳酸钙,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吸收效率较差。并且单纯补钙无法生成骨骼,因为骨骼的生长还离不开磷。骨细胞检测显示:人体骨骼中的钙磷比例为2:1,也就是说两个单位的钙只有加上一个单位的磷,才可以构成磷酸钙生成骨骼细胞,才能实现骨骼的延长。

磷酸氢钙具有优秀的补钙作用,其钙含量为23%,且含有人体长高所需的磷元素,因其本身偏酸性,进入人体后可自动分解吸收。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钙磷同补,能有效促进骨骼增长、强韧。

吃得多未必长得高

中国传统饮食结构以谷物为主,缺乏赖氨酸,且高温烹饪进一步导致长高营养的流失。不少家长认为只要孩子吃得多就能长得高,其实不然。吃得多不代表摄入的都是长高相关的营养元素,如果激素含量大的食物吃得多反而会造成孩子早发育,影响终身高。此外,还有很多家长认为补钙就能长高,钙的多少决定了骨的硬度,长高相关营养素摄入不足者,单纯补钙不会长个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